当前位置:

晋级四强 中国男篮今天死拼伊朗

来源:红网 作者:周诗浩 编辑:康晓乔 2015-10-02 09:50:56
时刻新闻
—分享—

1441443719991531.jpg

伊朗75∶62韩国,伊朗队哈达迪头顶崔俊勇吃技术犯规。

  红网长沙10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诗浩)10月1日,2015男篮亚锦赛正式进入淘汰赛阶段争夺。中国队与印度队的1/4决赛,更像一场中国队的小组“训练赛”,实力的悬殊以及主场优势的助推,让中国队在首节就获得两位数领先,半场打完,比分就定格在56∶29上,第四节中国队就换上替补阵容。最终,中国男篮以104∶58大获全胜,顺利晋级4强。半决赛中,中国队将对阵卫冕冠军伊朗队。

  相较于其他三场1/4决赛,中国队与印度队的这场较量应该是最没有悬念的。大家关注的焦点,更多地集中于接下来的中伊之战。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表示,“伊朗是一支强队,从2009年开始他们占据了亚洲的霸主地位,新一届的中国男篮想要建立自己在亚洲的地位,必须要敢于挑战他们。”

  现场打板空接暴扣,分数首次破百

  全场比赛,易建联独得21分7篮板,翟晓川斩获15分,周鹏也有13分进账,兵不血刃就拿下比赛的男篮球员们,甚至在比赛中大秀了一把打板半空中接力的好戏。第二节,已经40∶17领先的中国男篮在后场完成抢断,翟晓川和易建联先后跑过半场,防守队员还远在三步之外。翟晓川接后场长传后将球向篮板抛去,心领神会的阿联跟上就是一记重扣!精彩的打板空中接力,让赛场旁的其他中国队球员不由地纷纷站起甩着毛巾庆祝,场边的观众也热烈鼓掌叫好。

  本场比赛,中国队全队最终合力砍下104分,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首次得分破百,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也为中国队下一场对决伊朗的半决赛鼓舞士气。

  声音对阵伊朗,要拼每一个篮板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大家关注的焦点是接下来的中伊之战。主帅宫鲁鸣表示,“伊朗队内拥有哈达迪、巴赫拉米、卡姆拉尼等优秀的队员,他们是亚洲最具实力的球队。新一届的中国男篮想要建立自己在亚洲的地位,必须要敢于挑战他们。对此我们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在国庆大假期间为大家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有媒体问到中国与伊朗的半决赛是不是一场提前到来的决赛,宫鲁鸣回应称,“比赛走到现在,不是人能够选择的。我们希望比赛都打得精彩,希望亚洲篮球比赛能够快速提高,在我看来明天、后天的比赛都会一样的精彩。”

  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翟晓川接受采访时表示,下一场对阵伊朗,防守和篮板是最关键的环节,“首先是要摆正我们的心态,不要有包袱,放松心情去迎战,我觉得要防好巴赫拉米与哈达迪的配合,应该切断他们的联系,防守肯定是重要的一环,还有就是篮板球,这场比赛我们势必要咬紧牙关拼到最后,要全力以赴跟他们拼每一个篮板。”至于如何调整比赛心态,翟晓川表示,回去会睡个好觉,好好休息一下,放松自己,“明天的比赛,就是听教练布置去打,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评价

  完成新老交替,胜伊朗不是没可能

  资深篮球解说杨毅评价称,为了唯一的一张直通明年里约奥运会的门票,中国与伊朗的半决赛,两队都势必会拼尽全力,“亚锦赛历史上,中国队对伊朗取得了7胜3负的优势战绩,但最近三度交锋中国队均告失利,尤其是2009年和2013年亚锦赛上,中国队分别负于对手18分和19分,连续刷新了队史亚洲输球最大分差纪录。因此这次挑战伊朗,对于中国男篮来说还是一次复仇之战。”

  杨毅直言,目前的这支伊朗队,哈达迪、卡姆拉尼、巴赫拉米等球员的出色状态是实力的体现,“从小组赛一路走来,除了爆冷输给菲律宾的那场球,这支伊朗队展现出来的实力和水准,无疑仍然是亚洲一流的,不过也正是有菲律宾的先例在,中国队战胜他们并不是没有可能。”

  杨毅指出,本届亚锦赛,中国男篮在取得7连胜成绩的同时,也顺利完成了新老交替,“尤其是逆转韩国队的关键一战,末节引领逆袭的最大功臣不是老将阿联与刘炜,而是中生代郭艾伦以及周琦、赵继伟这样的90后年轻球员。本届亚锦赛中国队阵中90后球员多达8人,而反观伊朗队仍然是老一辈球星担当主力。因此无论这场半决赛的胜利归属哪一方,亚洲篮坛的未来毫无疑问将是中国队占据统治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