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篮亚锦赛更名亚洲杯 4年举办一届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蔡矜宜 王亮 周倜 编辑:王娉娉 2015-10-03 08:57:0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2日讯(记者 蔡矜宜 王亮 周倜)国际篮联和亚篮联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新的竞赛系统,目前的亚锦赛将更名为“亚洲杯”,举办时间也将从两年一届更改为四年一届,奥运会直通名额改从世界杯决出。

  新的竞赛系统将从2017年11月的世界杯预选赛开始执行。在接下来的15个月时间里,进行的是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首轮共有16支队伍参加,由亚洲的14支队伍和大洋洲的两支队伍组成。这套新的世界杯预选赛体系,最大的特点是取消了以往的赛会制,而改成了主客场制,从而拉长了比赛赛程。另外,由于世界杯由24支队伍扩军至32支,因此亚洲区的参赛名额也从3个增长到亚洲和大洋洲共有7个。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32强中,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和成绩最好的大洋洲球队,将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东道主日本队直接入围,其余4个名额将由落选赛产生。

  亚锦赛更名亚洲杯后,将不再直接决定篮球世界杯及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并且举办时间也将从两年一届更改为四年一届。国际篮联官员科勒在发布会上表示:“新赛制不仅提高了国家队的曝光率,同时主客场制和将世界杯改为奇数年进行等改革,都将大大提升关注度,使整个篮球运动有个新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