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篮联大改革:亚锦赛变身亚洲杯 大洋洲并入亚洲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赵紫名 编辑:王娉娉 2015-10-03 09:32:2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赵紫名) 昨日,国际篮联和亚篮联在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大运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全新的竞赛系统,目前的亚锦赛将更名为“亚洲杯”,举办时间也将从两年一届更改为四年一届,大洋洲的队伍将加入亚洲区,亚洲杯成绩将不再与奥运会和世界杯关联。此外,亚洲杯预选赛和世界杯预选赛都将改成主客场制,类似于足球。

  新的竞赛系统将从2017年开始执行。在亚洲区首先进行的是2019年中国男篮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预选赛从2017年11月份开始,首轮共有16支队伍参加,由亚洲的14支队伍和大洋洲的两支队伍组成。16支队伍分为4个小组,采用主客场制打双循环赛,每组前三名共12支队伍晋级第二轮。第二轮的12支队伍分为两组再进行主客场双循环,每组前三名和成绩最好的第四名,一共7支队伍晋级世界杯。中国队作为主队直接晋级世界杯,不过为了保证和其他队伍的公平,依然需要参加预选赛的比赛,其比赛结果单独计算。

  这套世界杯预选赛体系的特点是取消了以往世界杯(前身是世锦赛)预选赛的赛会制,而改成了主客场制,从而拉长了比赛赛程。另外,由于世界杯由24支队伍扩军至32支,因此亚洲区的参赛名额也将从3个增加到亚洲和大洋洲共有7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