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高速交警严查非法改型货车 

来源:红网 作者:张砚微 编辑:于佳丽 2015-10-03 10:24:44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现场图)


  红网湘潭10月3日讯(通讯员 张砚微)为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高警局湘潭支队在国庆小长假期间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在维护车辆通行秩序、快速处理交通事故保障道路畅通的同时加强对非法改型货车的查处力度,切实剔除可能引发交通事故的安全隐患。10月2日,湘潭支队民警查处多起运输商品货车非法改型的违法行为。
  
  在湘潭北收费站,民警连续查处了两台非法改型货车,这两台货车主要是对车辆进行了加长,其中一台货车的后挂核定长度应该是17.5米,实际长度为22.7米,加长超过5米。
  
  在岳临高速湘潭段,民警也查获了一台非法改型货车,该车原本是重型平板挂车,但却被改装成为了双层后挂,并加长了5米。车主表示,这样改装就是为了能多运货。
  
  针对这种非法改型货车,民警在确定货车的违法行为后,责令驾驶员将货物进行转运,在依法对其处罚的同时强制恢复原状,只有在车辆恢复原状后才能放车。
  
  货车进行更改后,原有的技术参数、安全性能等均受到改变,在行驶过程中安全性能降低,增加了发生交通事故的可能,是一种较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将会加大对非法改型货车的查处力度,非法改型车主应将车辆恢复原状后再上路通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