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入围世界大学800强 内地37所大学入围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王娉娉 2015-10-04 14:22: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近日,英国《泰晤士报》公布最新全球大学排行榜,“小而精”的美国加州理工学院荣获这份榜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殊荣。中国共有68所大学进入全球前800强,其中中国内地有37所大学入围、港澳台地区有31所入围,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分别位于第42名和47名。

  值得注意的是,湖南地区仅有湖南大学一所高校入围此次排行榜,位列内地高校第29名,世界高校排名在601至800名这一区间。

  除了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国际上知名的高校排行榜还有Q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交大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由于各个榜单参考的标准不一致,导致各高校在不同榜单中的排名悬殊也很大,例如,在2015年QS世界大学最全排名榜单前400名中,天津南开大学位列第328位,却未能进入此次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前800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