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岁时落水获救 30年后他救起落水老人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编辑:杨洁 2015-10-05 10:10: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4岁那年,刘国强跟随父亲在洞庭湖跑船,一不小心掉进湖里,多亏一位老奶奶及时发现,刘国强捡回一条命。

  30年后,刘国强在岳母家附近池塘钓鱼时,一位七旬醉酒老人掉进池塘,刘国强立刻跳下将人救起。

  如同正能量在传递。尽管这个国庆假期刘国强必须在家养伤,但他不后悔,他强调“救人是应该做的”。

  假期计划全部被取消

  刘国强是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会工作人员。10月2日下午,他在益阳赫山区岳母娘家附近的池塘垂钓时救起一位醉酒的老人,他的腿因此受伤,国庆行程全部被取消。

  10月2日下午4点多,刘国强的岳母让他去鱼塘里钓些鱼来做晚餐。也在那时,一位喝醉酒的老人踉踉跄跄地走在池塘边上。

  突然,老人落水,但并没有呼救。刘国强说,池塘的水有2米多深,老人掉下去之后就不省人事。“我跳下水的时候,老人家一动不动的,我以为他呛水了。”幸亏救助及时,老人并无大碍。

  救人时,刘国强的腿可能碰到破碎的砖瓦片,腿部被划出一道十几厘米的口子。受伤后,刘国强去医院进行伤口处理,那道伤口被缝了七八针,并且还要连续打针、服药一段时间。未来十几天他得在家安心养伤,假期的出行计划全部被取消。

  小时候也被人救过

  被救下的老人是刘国强岳母家的邻居,今年75岁,平时喜欢喝点小酒。10月2日当天,老人喝了喜酒后,回家路上已醉得不成样子。

  “(救人)是很正常的事情。”刘国强说,救了老人后,老人的两个儿子想感谢他,都被他婉拒。

  刘国强小时候也被人救过。有一次因为口渴,他直接拿起刚烧开的水往喉咙里灌,导致身体大面积烫伤,当地医院称已没有办法救治。刘国强的母亲抱着他走在路上,一位好心人看他们可怜,给他们介绍了一位医生,结果这位医生神奇地治好了他的烫伤。

  还有一次,刘国强4岁那年,跟着父亲在洞庭湖跑船,一不小心掉进湖中,幸亏一位老奶奶及时发现,刘国强才被及时救下。

  30年后,刘国强救了一位75岁的老人,他一直强调这是他应该做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