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冰雕杨贵妃被袭胸 胸部被摸得一大一小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红 编辑:杨洁 2015-10-05 10: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冰雕1.jpg

10月4日,长沙某冰雪王国冰雕展示馆,冰雕作品杨贵妃的右侧胸部明显比左侧显得光滑,且冰块内部留下一圈白色的痕迹。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冰雕2.jpg

10月4日,长沙某冰雪王国冰雕展示馆,冰雕作品杨贵妃的右侧胸部明显比左侧显得光滑,且冰块内部留下一圈白色的痕迹。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10月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永红)“看着这些冰雕被破坏,心里很不是滋味。”吴先生是长沙某冰雪王国负责人,国庆假期,冰雕展示馆的生意火爆,这本来是一件喜事。不过游客的一些不文明行为让吴先生高兴不起来。国庆期间,一些冰雕遭到人为破坏,“杨贵妃”的胸部被游客摸得光溜溜,还留下一圈白色的痕迹。

  10月4日上午,吴先生带着记者,查看了被破坏的冰雕作品。在入口处一个冰雕酒吧,放置在吧台上的一些摆件被推倒,或者没有了踪影。红色珊瑚的一些枝干被弄断,失去了原有的美感。一些历史人物和卡通人物受到了更严重的破坏,动漫人物喜羊羊的一个角掉落在脚边,杨贵妃的右侧胸部明显比左侧显得光滑,且冰块内部留下一圈白色的痕迹。“这是由于人手的温度作用于冰块,使得冰块融化空气进入而形成的。”对此,吴先生显得很无奈。在冰雕作品“倒立的房子”,记者看到,与地面接触的房顶的烟囱部分,原本嵌入冰块内部的LED灯带已经裸露甚至悬空。

[NextPage]

冰雕3.jpg

长沙国庆假期,冰雕展示馆的生意火爆,但一些冰雕却遭到人为破坏。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吴先生称,冰雕展示馆内常年温度在零下七度左右。这些冰雕作品的冰块是从外地运来的,造型师也是专门从哈尔滨请来的。“一旦遭到破坏,要重新雕塑很麻烦,需要新的冰块,还需要请造型师。”

  由于展示馆内的监控暂时只能查看到24小时之内的情况,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破坏行为是何人所为。工作人员介绍,游客购票进入冰雕展示馆之前,会提示他们一些安全事项,文明观赏,“但是不一定每一个游客都那么自觉遵守。”负责人吴先生也表示,将会加强对展示馆的管理,考虑制作一份文明观赏手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