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司机让车不慎冲进水库 四男子合力搭救助其脱险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编辑:周芬 2015-10-06 19:32:07
时刻新闻
—分享—

(见义勇为的王立在事发现场告诉笔者,车子是从这里滑下去的。)

  红网湘乡10月6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女子驾驶越野车在村道失控冲入水库,四村民合力搭救助其脱险。10月5日在湘乡市东郊乡大桥村11组,王立、王泽南、刘新发、刘维产等4名男子勇救一位落水女司机的故事成为当地美谈。
  
  越野车在村道上失控
  
  在10月5日的3:50分左右,家住湘乡市龙洞镇集义村的宋女士,在驾驶自己白色的越野车路过大桥村地段时,因为对面来了一辆车,躲闪不及,加上道路比较狭窄,宋女士的车直接冲进了湘乡市东郊乡大桥村水库里。
  
  “要不是他们及时相救,我没命了,他们救了我一命,一定要好好宣传这种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在湘乡市人民医院工作的宋女士,一说起昨天晚上的事情,就觉得心有余悸。宋女士说,等自己身体稍微好些后,一定会去感谢这些给予自己第二次生命的救命恩人。
  
  及时救助,挽回生命
  
  在湘乡市东郊乡大桥村11组王立的家里,我们见到救人者王立和他的父亲王泽南。王立说,当时家住湘乡市东山办事处东林村的刘新发正在自己承包的水库里面钓鱼。
  
  “砰砰”两声响声,刘新发向水库对面望去,一台白色的越野车冲进了水库,只留下20里面高的车身在外面。“快来救人啊!快来救人啊!有车子掉进了水库里。”刘新发马上大声呼救。正在家里整理家务的王立和其父亲王泽南,马上就来到河边,划上自己的小船来到了越野车掉进河里的出事地点。
  
  在一旁经过的刘维产发现情况后,马上捡起一个红砖,跑到了水库边,并跳到了王立的小船上,用红砖猛砸越野车的车门。由于车门比较结实,红砖无法打开车门。首先发现情况的刘新发马上又拿来锄头,跑到了出事地点。由于来不及思索,王立接到刘新发递来的锄头后,对着车门一敲,车门破了。
  
  刘维产知道女司机深处困境后,一边维持秩序,一边马上通知了湘乡市的急救车赶到现场救援。车门开了的一刹那,王立和王泽南,跳入水里,把蜷缩在驾驶室的宋女士背了出来,并在第一时间对宋女士进行了急救措施,将灌进宋女士嘴里的水挤压出来,目前,宋女士已无大碍,的身体正在康复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