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长假长沙旅游餐饮火爆 外地游客最爱剁椒鱼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斌 编辑:陶园 2015-10-07 09:33:5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斌)今年国庆长假进入尾声,在公款消费难觅踪影的市场环境下,长沙旅游餐饮行业却增幅明显,特别是不少传统湘菜企业假日期间出现“爆棚”,为吃一顿饭排队两个小时很常见,剁椒鱼头、红烧肉等传统湘菜最受外地游客欢迎。

  涌来外地游客,传统湘菜很受欢迎

  “店里12时30分左右开始出现客人排队等餐,这种现象持续到下午3时左右。”百年湘菜老店玉楼东总经理李明芳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国庆长假第一天开始,玉楼东五一大道店、湘江中路店天天都是这种情况,每天营业额是平时的4倍左右。而位于坡子街的火宫殿总店,因为有国庆庙会助兴,长假期间日均游客更是突破2万人次,为满足客人们要求,天天营业到凌晨两点以后。

  像火宫殿、玉楼东这样的传统湘菜店,国庆长假顾客以外地游客为主,“这几天停的小车以外地牌照为主,从黑龙江到海南的牌照都有。”在坡子街经营停车场业务的侯向光告诉记者,有的还是四五辆一起过来的车队。而火宫殿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传统湘味小吃,外地游客进店后都愿意尝尝剁椒鱼头、红烧肉这样的经典湘菜。

  少了公款消费,高端餐饮打亲民牌

  记者国庆长假几天的采访中,没有碰到公款消费的现象,而玉楼东总经理李明芳更是强调:“今年国庆假期来玉楼东消费的顾客,基本上没有公款消费的。”作为经营餐饮业多年的业内人士,他自认为看这个问题还是有经验的。除了公款消费难觅,一般单位国庆期间放假使得商务宴请也大幅减少,市内一些餐饮企业为保持人气,便借国庆机会,推出各种促销措施,以扩大影响、提升人气。

  湘江中路的万达百货4楼集中了20多家餐饮企业,国庆期间店家都推出了不同的优惠促销手段以吸引游客。而在外地游客非常集中的橘子洲上,以“价格和品位均属高端”著称的两家餐饮“1910法国菜馆”、“1925湖湘菜”在国庆期间同样推出“亲民价”,人均消费较平时大幅降低。

  受乡村游带动,农家乐生意翻了番

  今年国庆假期里,乡村游、周边游极为火爆;与之相对应的是,长沙周边农家乐的餐饮生意大幅增长。

  位于金洲大道附近的向舟农庄,去年国庆节前开业。今年国庆期间,因为靠近光明村蝴蝶谷,当地蝴蝶艺术节开幕后,成群结队的游客参观完后涌向农庄,“简直到了抢菜吃的程度”,老板方向舟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节7天的生意比去年国庆要翻几番;除了吃农家菜,周边农户家里的土鸡蛋、火焙鱼等都被城里来的游客抢购一空。由于农家乐众多,竞争也日益激烈,各种特色菜品成为农家乐吸引长沙游客的招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