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网上众筹救救我女儿吧 7天筹9.5万余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微 编辑:刘飞越 2015-10-08 08:40:05
时刻新闻
—分享—

63271444242023578.jpg

10月7日,湖南省儿童医院,小雨正在接受治疗,她的父母用众筹的方式一周内为小雨筹集 了近10万元善款。图/记者张迪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微)7日下午,11岁的小雨(化名)躺在省儿童医院急诊科的病床上。近一周内,为了这名患上白血病的女童,网友通过众筹,为小雨募集善款。截至7日晚7点,共有3千余次支持,筹得善款9.5万余元。

  爱心仍在汇聚。小雨的父亲张天宝说:“很感激他们,以后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一定会去帮。”

  听到病情瘫倒在地

  张天宝是常德汉寿县丰家铺人,之前与妻子在深圳打工,过年时才“舍得”回家。小雨是两人的大女儿,他们还有一个4岁的儿子,平时由爷爷奶奶在老家带。

  1个月前,张天宝的妹妹打电话说小雨脸色苍白,嘴唇都是白的,但小雨不愿意去医院检查。又过了一个星期,小雨被带到汉寿县医院做了血常规,医生怀疑是再生障碍性贫血,但无法确认。妹妹再次打电话给张天宝,张天宝夫妻俩当天就从深圳回到家。张天宝随后带着女儿去湘雅医院检查,查出是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之后又在武汉康圣达血液研究所确诊了病情。“我和她妈妈当时就瘫倒在地上。”张天宝说。

  好在,医生说全力治疗会有50%的机会。张天宝说,夫妻俩打工存下的钱不多,

  前期已经全都用于治疗,但远远不够。

  能帮一点是一点

  为小雨筹集治疗费用的项目,是10月1日凌晨1点多发起的。10月1日早晨,一觉醒来打开微信,张天宝看到的都是捐赠信息。“第一位捐了10元,”凌晨1点49分,项目信息刚发出不久,张天宝妹妹的朋友就发了善款。50,20,80……爱心款的消息不断。

  “电老虎”、“太阳”、“何小姐”……在张天宝的手机通讯录里,有很多这样的联系人,“他们不愿意说自己的名字,只能这样存着。”

  “电老虎”是邵阳人,在东莞做电工。7日上午,看到同学群里转发的消息后,自己没时间,就让朋友帮忙转了100元。“越需要帮助的人我越要帮助他。”

  刘女士的儿子出生后,被检查出脑瘫,丈夫与她离了婚。一直以来,刘女士都是边做生意边带孩子。刘女士看到求助信息后,把零钱包里的6元钱发了出去,“能帮一点是一点。”刘女士还把求助信息发进群里,“大家都捐一点就有很多嘛。”

  有同学请刘女士帮忙转账。刘女士说,在帮大家转账的过程中,“感觉被信任。”

  “一些特别热心的人我都会记录下电话,以后如果有需要帮助的地方我一定会去帮。”张天宝说。

  有网友打电话来问是不是真的

  怎么会想到通过众筹给女儿筹集治疗费?张天宝说,9月28日,在医院照顾小雨时,看到了一个帮助过自己的朋友,在朋友圈转发了一则“筹款项目”。这个项目中,需要治疗费的小朋友3岁多,长的十分可爱。“太知道缺钱治病的感觉了,就支持了他们一下。”

  张天宝随后想到,似乎也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给自己的女儿筹集治疗费。10月1日凌晨,张天宝发起了“给女儿治病”项目。

  筹款立项后,转发到朋友圈,经由家人、朋友再转发,很多从未见过的人也看到了这则消息。“电话是深圳的,又是湖南人,是不是真的?”刚开始时,也有人打来电话质疑。张天宝通过微信发位置,小雨照片、治疗信息,大家很快发来善款。

  这个项目的时间为30天,目标额为15万元。离筹款项目结束还有20多天,能不能为女儿筹集到足够的医药费,他只能等着。

  如果您愿意帮帮这一家,请拨打潇湘晨报热线96360联系我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