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岁男孩怄气出走迷路 徒步13公里被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汪艳 编辑:刘飞越 2015-10-08 08: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实习生 汪艳)6日晚上8点半,长沙市新建西路,飞飞(化名)穿着凉鞋在路中间边走边哭。迷路后,他已走了7个多小时,13公里,“双脚都走肿了”。

  6日下午,罗先生的哥哥骑电动车送嫂子去火车南站坐高铁回老家岳阳,罗先生7岁的儿子飞飞吵着也要去。罗先生骂了飞飞,飞飞怄气跑了出去,结果迷了路。家人四处寻找无果,幸亏被一位好心的哥发现,将其送往派出所。

  儿子怄气出走,家人微信求助

  6日下午1点20分左右,长沙鸭子铺,望着伯伯和伯母离去,飞飞跟着走了200多米。罗先生追上去把儿子骂了一顿,让他回家,飞飞扭头往回走。原以为儿子会乖乖回家,罗先生便先回去打扫卫生。五分钟后,仍不见儿子人影,“飞飞性格倔强,应该是和我怄气,追去火车南站了。”

  9月1日,飞飞才从岳阳老家转到长沙一小学插班,上二年级。罗先生担心儿子不熟悉路。他在周边找了2小时没找到,急忙赶到洪山桥派出所求助。

  民警调取万家丽路大将军酒店一处天网发现,6日下午1点26分,飞飞出现在监控中,他右拐上万家丽路向南走了,但其他监控坏了。罗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电台求助,同时发动亲友四处寻找。

  好心的哥送迷路孩子去派出所

  找寻过程中,有两位私家车主也开车帮忙找了几圈。当晚6点半,一名姓周的车主提供线索称,在芙蓉中路贺龙体育中心附近发现一个孩子行为异常,“他沿道路中间的护栏由北向南逆行,边走边哭。”得知可能是走失的飞飞,周先生在解放中路口又掉头去找,结果没找到。

  “素不相识的人都来帮忙,很感谢他们。”罗先生立即赶到侯家塘派出所,民警调取天网发现,飞飞沿芙蓉中路一直南行,左拐上了新建西路,之后便不知去向。

  当晚10点半,罗先生接到学校老师打来的电话,“飞飞找到了。”罗先生赶到马王堆派出所,原来一名好心的哥将儿子送往派出所,民警询问后,这才通过学校找到他。罗先生致电的哥所属的长沙市鹏程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打听到的哥叫胡爱林。罗先生希望登门致谢,但被婉拒。

  男孩走了7个多小时双脚都肿了

  细问飞飞,罗先生发现,性格倔强的儿子被责骂后,便怄气想徒步去火车南站。

  飞飞从鸭子铺上万家丽中路,走晚报大道,穿年嘉湖隧道,经营盘东路左拐上芙蓉中路,一直向南步行进入新建西路,最终到雨花亭阳光锦城小区门口遇到的哥胡爱林。罗先生说,儿子徒步走了7个多小时,全程13公里,“双脚都走肿了。”

  “不愿留地址,不肯收感谢费。”罗先生致电潇湘晨报热线96360,希望通过本报向的哥胡爱林表示感谢。

  记者致电胡爱林,他在电话中说,6日晚上8点半,他沿新建西路由西向东行驶,看见飞飞穿着凉鞋走在路中间,“孩子边走边哭很危险。”他靠边停车询问,得知飞飞迷路后,便主动载他回家。飞飞起初说家住“九道湾”,可当他开车过去,“找了两三圈都没找到。”担心家长着急,他只好将孩子送往附近的马王堆派出所求助。

  对于罗先生的多次致谢,胡爱林反复说,自己也为人父母,深知孩子走丢后家长着急的心情,“这没什么,举手之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