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港澳高速新岳阳收费站通车 可大大缓解拥堵局面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邓晶琎 编辑:王娉娉 2015-10-08 08:57: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邓晶琎 通讯员 张文斌)经过4个多月的连续施工,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改扩建工程,今天上午全面竣工通车。新站由原有日均4000台次的通行能力提升为1.4万台次,将有效缓解长期以来困扰该站的车辆排长队现象。

  京港澳高速岳阳收费站于2002年11月30日建成运营时,设计的承载能力为日均4000台次。近年来,该站最高日均流量已突破4.5万台次,通行压力日趋凸显。

  新改扩建的岳阳收费站,在原收费站西移1.7公里位置重建,由现在的4进8出12车道,扩建为5进13出18条车道(含2进2出ETC车道)。西移后的1.7公里一级路封闭为高速公路。

  省高管局岳阳管理处征费稽查科科长钟显羿介绍,新站可满足日均1.4万台次车流量,可大大缓解拥堵局面。

  不过,10月6日数据显示,岳阳收费站入口车流量已超2.1万台次。

  “新站完全可满足日常通行需求,但春运等车流高峰期间,仍需加装复式收费岗亭等有效方式引导车流。” 钟显羿表示,要彻底根除岳阳收费站拥堵“顽疾”,只有京港澳复线岳望高速(长沙至岳阳段)尽早建成通车。

  由于岳望高速属于BOT项目,一直进展缓慢。高速管理部门和岳阳市政府计划先在岳望高速岳阳市区段,至岳阳收费站以南约6公里的龙湾互通间,建设一条约11公里的连接线,以引导北上车辆分流。该工程计划明年春节前完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