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首秀 5分钟内完成换乘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08 09:24:3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吴鑫矾)今年国庆假期,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迎来首秀。昨日,记者从长沙汽车西站了解到,9月30日至10月7日,该站预计发送班次1.4万个左右,共发送旅客超35万人,而客流量最大的常德、益阳等5条专线更是提前转至新枢纽发班。
  
  换乘零距离对接
  
  “以往国庆假期,我回家得先坐车到汽车西站,再步行前往临时发班区购票上车,换乘繁琐。今年赶上枢纽试运营,所有换乘都在这栋大楼里,方便快捷多了。”昨日上午,长沙市民李先生从常德坐大巴抵达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他在高架桥落客平台下了车,便直接乘坐自动扶梯抵达负一层登上地铁。
  
  “以往所有换乘方式都在一个空间层面,各种交通方式远近不一,且易造成拥挤。”枢纽工作人员说,“而新枢纽则采用立体交通方式,整个换乘时间不到5分钟,还将人流有序分开。”
  
  “地铁、出租车、私家车都能在大楼内零距离完成换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也只需穿过游园路即可抵达大楼,换乘距离仅在100米内。”工作人员说,“我们还在各换乘点醒目位置设置了导乘服务点,保障旅客顺利出行。”
  
  进站上车如同机场候机
  
  昨日是国庆小长假最后一天,在换乘大楼的一楼售票大厅内,有不少旅客正购买返程的车票。
  
  “新枢纽的购票方式更丰富,设备更齐全,我不用再像以往一样到人工售票区排队了。”说话间,市民樊小姐在自助售票机上点了点手指,插入银联卡后就轻松购到了一张返回益阳的车票。记者看到,新枢纽设置了售票大厅内16个人工售票窗口、20台自助售票机和4台自助取票机,虽然高峰期不乏排队买票的现象,但出票十分快速。
  
  “有种在机场候机的感觉,挺高大上。”在换乘大楼二楼的候车室,准备返回益阳的李先生正用手机连接着免费WIFI玩游戏,“旅客不用像以往那样四处问在哪乘车,只需等系统广播提示后,到相应的通道验票后即可上车,避免了人流的拥挤。”
  
  湘江新区综合交通枢纽于2012年11月全面开工,今年9月30日试运营,本月20日正式运营。届时,除宁乡、望城区内班线及娄底、湘潭、岳阳、益阳的部分班线继续在现过渡站发班外,其他市际和跨省班线将转至枢纽站发班。
  
  枢纽站三个发班区
  
  A区
  
  主要承担省际班线、常德地区、张家界地区、怀化地区、湘西地区、娄底地区、邵阳地区、衡阳地区、株洲地区及湘潭、岳阳、郴州嘉禾、黄花机场等班线的旅客发送任务
  
  B区
  
  主要承担益阳地区及湘乡等班线的旅客发送
  
  C区
  
  承担宁乡、望城区内班线及娄底地区、湘潭地区、岳阳地区、益阳地区部分班线的运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