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怕成“剩男”小伙疯狂盗窃 车站出逃被擒

来源:红网 作者:胡亮亮 闫海明 编辑:周芬 2015-10-08 10: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10月8日讯(通讯员 胡亮亮 闫海明)常德一男子怕娶不到老婆、成为剩男,辗转常德、津市、衡阳等地,连续作案多起,涉案金额达数万元。10月7日,该男子在衡阳祁东火车站准备出逃时被民警擒获,当场查获现金9650元,铂金项链1条,苹果手机1部,名表1块,手拿包1个等物品。
  
  条件一般交不到女友“恐单”心理滋生
  
  徐某今年31岁,老家是湖南石门县的一个农村,初中毕业后在家务农两年便外出打工。由于出身农村,文化水平低,家里又没什么钱,徐某一直单身一人。“我在广州打工,房子是买不起了,年轻贪玩,打工也没存下什么钱,在我们县城都买不起房子,之前有人给介绍过对象,都因为经济条件不好没谈成,渐渐年龄大了,我自己也是越来越着急”徐某坦言。徐某在广州几年间换了几份工作,都不怎么称心,2013年5月,在老乡的介绍下,回到湖南津市一家工厂上班。
  
  每到五一、十一,徐某总会收到别人结婚的消息,眼看自己的发小、朋友一个个都结了婚,自己心里也莫名的越发慌张,“有时用手机上网看新闻,每当看到一些中国男女比例悬殊、结婚拿不出彩礼逼死母亲等类似的新闻我心里就很恐惧,总觉得自己娶不到老婆了,过年回家更是怕被人问起结婚的事”,徐某如是说道。
  
  害怕分手言听计从走向犯罪
  
  2014年8月份,徐某通过网络认识了打工女子王某,两人一来二去便熟悉起来,“我们认识了以后我总是小心翼翼,她说什么我就听什么,生怕她不理我了,后来我一休班就去看她,有时我用手机整夜陪她聊天,第二天困得不行都没法上班”,由于徐某的真心,两人便成了男女朋友。恋爱的喜悦没多久,徐某就发现自己的钱不够用,“我一个月工资只有三千左右,除了平时开销还要给她买东西、付房租,我很怕分手,她要什么我就给买什么,有一次她非要换苹果手机,我钱不够,最后又从朋友那借了三千多块才给她买了”徐某抱怨道。经济上的压力终于使二人矛盾爆发,“她总嫌我挣得少,甚至说挣不来可以去偷去抢啊,大男人养不了家谁跟着你之类的话,我当时欠了朋友很多钱,又害怕和女朋友分手,后来就真的偷了一次,”徐某供述道。2014年12月,徐某伙同叶某在湖南津市市某小区行窃,盗走行李箱、保险柜等物品。“当时得手后,分了一些钱,大概有一万多,和我女朋友讲了以后,她不但没有怪我偷东西,反而因为我能搞到钱对我大加赞赏,这极大增强了我的信心,导致我后来一错再错,没钱花了,我就去偷。”之后徐某伙同他人在津市、常德等地作案多起。
  
  流窜作案车站被擒
  
  据徐某交代,2015年9月,徐某因工作原因出差到衡阳市并再次作案,14日上午10时许,其潜入某居民住宅内,利用技术开锁手段,盗得人民币九千余元、铂金项链1条、名表、手拿包等物品。10月6日,衡阳铁路警方经周密部署,一举抓获准备在祁东火车站乘车的徐某。“偷完东西后,我就躲在一个朋友家里,我想等几天风声过了再走,又怕衡阳查得紧,于是跑到下面县里车站去坐火车(指祁东站)”。根据徐某供述和被盗铂金项链的发票信息,衡阳铁路警方找到失主,并进行赃物指认,确为该失主所丢物品。
  
  目前,徐某已移交给湖南津市市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