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开通“丝路金桥”专列 可同步看米兰世博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 谭梅 编辑:何冰 2015-10-08 21: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地铁2号0506号列车车厢内车窗上的《丝路金桥》图片。

(长沙地铁2号0506号列车车厢内车窗上的《丝路金桥》图片。)

车厢内的小孩子对作品好奇,忍不住站起来看看。

(车厢内的小孩子对作品好奇,忍不住站起来看看。)

车厢墙面上的《丝路金桥》图片。

(车厢墙面上的《丝路金桥》图片。)

识字的娭毑乘车时在看作品的文字介绍。

(识字的娭毑乘车时在看作品的文字介绍。)

地铁2号线0506号列车车厢内《丝路金桥》的图文介绍。

(地铁2号线0506号列车车厢内《丝路金桥》的图文介绍。)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 实习生 谭梅)今天,长沙市民陈先生从地铁2号线万家丽广场站上0506号列车,惊奇地发现熟悉的列车里换新装,全部换成了《丝路金桥》作品的图文介绍。此次为期一个月的地铁专列展示,与《丝路金桥》在世博园国家馆米兰市中心“世博之门”展出形成三地联展。
  
  “是《丝路金桥》!”陈先生惊喜地告诉记者,前不久他才从媒体上了解到,湘籍著名艺术家舒勇的大型景观装置艺术作品《丝路金桥》在米兰世博会参展的消息,想不到这么快就在长沙的地铁上见识到这件作品,他马上掏出手机拍下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告诉朋友们:“《丝路金桥》也来到长沙了,乘坐地铁就能见到。”
  
  记者乘坐地铁2号线从袁家岭站到达望城坡站,发现地铁2号线0506号列车的六节车厢内均贴满了《丝路金桥》作品的图文介绍。在车头、两节车厢的连接处,车厢内的车门、墙体墙面及玻璃窗上均有关于作品的作者、背景、图片展示及艺术世博二维码的扫码等。不仅老人小孩对车厢内清一色《丝路金桥》图文好奇,很多年轻人对此作品也并不熟悉。记者在车厢内随机询问了多位年轻人,他们表示,没有关注《丝路金桥》,地铁里普及知识的方式让他们长见识了。
  
  10月8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携手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亚文传媒有限公司共同倾力打造的“丝路金桥”专列开始驰骋在长沙地铁2号线上,这座“金桥”也跨越了整个欧亚大陆,空降长沙。同一天,在意大利米兰,舒勇的《丝路金桥》正式亮相米兰世博会中国国家馆。
  
  这是一列代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地铁专列,也是一条寄托了祝福华夏崛起、见证中国与世界共融等诸多寓意的“艺术长廊”。而这一文化事件,也让长沙地铁2号线成为继世博园中国国家馆、米兰市中心“世博之门”之后,全球同步展出的三个《丝路金桥》展览场所之一。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长沙地铁开通舒勇米兰世博会参展作品《丝路金桥》专列,也是全国首次大动作公益推广湘籍著名艺术大家及湖南文化大事件,此举意在大力促进湖南文化艺术事业大发展大繁荣!”
  
  据了解,本次专列运行时间将从即日起一直延续至11月5日,想了解舒勇《丝路金桥》具体细节和创作背景等情况的市民朋友,可以到长沙地铁2号线上观看这件作品图文介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