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小学工地出土古铜镜

来源:红网 作者:赵晶 编辑:刘飞越 2015-10-09 08: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赵晶)10月8日,天气晴好,长沙开福区九尾冲浏阳河小学工地古墓群的保护性发掘和清理工作继续进行。

  该工地已发现7座古墓,目前进行清理的是最新发现的4座古墓。这是4座排列规律的古墓,此前长沙市文物考古研究所工作人员初步判断年代为战国晚期至西汉初期,墓主身份等级可能是平民。

  从10月8日上午10时开始,发掘一直持续到下午3时,揭开了4座古墓中最南面的一座。

  考古所工作人员介绍,这座古墓的保存程度一般。出土的有包括鼎、敦、壶在内的六七件文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面铜镜,年代在战国晚期到西汉初年。只可惜铜镜已经破碎,目前铜镜及其他所有出土文物已移送往考古所仓库,将进行进一步修复。

  接下来,考古所将继续发掘7号墓葬,并对还未进行勘探的区域进行考古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