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抽奖为幌几十元玉石标着天价卖 长沙工商介入调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肖祖华 编辑:杨洁 2015-10-09 09:03:09
时刻新闻
—分享—

  购物赢抽奖机会,抽中的全是一等奖,享一折购玉石产品,标价过万,实为几十元劣质玉石。10月7日,本报报道了黄兴路步行街“东巴风情”店涉嫌消费欺诈行为。

  不少读者在看到本报报道后纷纷拨打本报热线,表示自己也上当受骗,希望本报帮助维权。记者注意到,被骗者多为外地游客和大一新生。

  在看到本报报道后,坡子街工商所工作人员非常重视,将对该店的行为进行调查。

  受害群还在扩大 维权进群478035844

  国庆假后上班第一天,大家还沉浸在假后的轻松中,但是有些人却正在为假期碰到的倒霉事烦心。

  10月8日,不断有读者拨打本报热线,表示自己也在“东巴风情”店遭遇同样的事情。而维权群人数截至8日晚11时,已有四十多人,涉及广东、广西、江西等多个省份。

  小曾就是其中一名,来自广东梅州的小曾,10月1日在同学的陪伴下来到黄兴路步行街。小曾告诉记者,自己虽是广东人,但是平时却喜欢吃辣,所以,对步行街的各种小吃毫无抵抗力,对黄兴路步行街也充满好感。尤其是当天还以非常便宜的价格买到了一块漂亮的和田玉吊饰,当天玩得非常开心。

  看到本报的报道后,才知道原来自己也上当了,小曾说,当时是自己买了东西抽得了一等奖,店员看她们有两个人,告诉她可以以一折的价格购买两件产品,于是自己就要同学也买了一件千足金和田玉吊坠。现在知道自己上当了,都不敢告诉同学可能买到假货了。

  如果还有着同样遭遇的消费者可以添加小鱼的QQ2295140114或者添加QQ群478035844。

  外地消费者效仿 将组团进行维权

  “东巴风情”在全国有多家门店,本报报道引起全国读者的强烈反响。在广州上下九“东巴风情”店有同样遭遇的消费者表示将组织集体维权。

  徐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广西某大学大学生,十一期间,跟男朋友到广州旅游,10月3日在广州市上下九“东巴风情”店,也是购物抽奖,一等奖以一折价格购买商品,自己觉得挺划算,于是以2200余元的价格买下了一款标价22000多元的翡翠。但是,在回酒店的路上总感觉不对,到酒店后就立即上网查询,才发现上当受骗了。

  第二天一大早她就到门店要求退货,商家表示,拿出鉴定中心给出的证书证明自己的产品不合格才能退货,随后,徐女士来到广州市的某鉴定中心,该鉴定中心要10月8日才上班。

  徐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购买产品的大多是外地游客,所以要维权很难,在看到湖南正在进行组团维权的报道后,也想进行集体维权。徐女士说,现在正在联系有同样遭遇的人,目前已经联系上好几个人,然后再向媒体寻求帮助,同时向公安部门和工商部门投诉,以期挽回损失。

  工商将介入调查 检测机构提供技术支持

  10月8日,本报来到长沙市工商局天心分局坡子街工商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已经知晓该事,将及时介入调查。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消费者对该店的投诉,将认真对待,10月9日,将派出专门的工作队伍进行现场调查取证,调查其是否存在消费欺诈的行为,是否存在诱导消费,是否销售不合格产品。如果调查属实,将依法进行处理,给消费者一个说法。

  同时,为了保障精确性,湖南国际矿物宝石检测评估中心将提供技术支持。工商人员对该店销售的珠宝玉石产品现场进行抽检后,他们将及时检测,提供精确的测评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