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 国防科大再度夺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小雷 编辑:王娉娉 2015-10-09 09:0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记者 周小雷 通讯员 徐珣)记者今天从国防科技大学获悉,日前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举办的2015年国际遗传工程机器设计大赛中,由国防科大合成生物学团队指导的参赛队伍夺得大赛金奖,并获最佳元件集贡献奖提名。这是该校继去年首次参赛后再度夺金。

  国防科大合成生物学团队指导的参赛队伍由11名本科生组成,其中邱鑫源、谢年好、朱倩慧等3名学子作为团队代表赴美进行现场答辩。团队提交的参赛项目“一种新型酶促反应加速器制造”,在生物质合成、生物能源、生物制药、污染物治理等多方面具有广阔前景,得到了赛会评委及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会议期间,国外多所大学均表示了合作开发的意愿。

  国际遗传工程设计大赛是合成生物学界最高级别的国际性大学生科技竞赛,被誉为合成生物学领域的“世锦赛”。本次大赛吸引了包括麻省理工、哈佛大学、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在内的280支代表队参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