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人才+”促农增收 “土专家”讲课农民爱听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黄能 阳新 陈学阳 编辑:王娉娉 2015-10-09 09:18: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8日讯(徐德荣 黄能 阳新 陈学阳)“听‘土专家’讲课去咯!”今天一大早,衡南县谭子山镇30余位枣农来到该县碧峰冬枣专业合作社的基地,向合作社理事长谢琼军学习冬枣增产办法。谢琼军擅长冬枣的种植与管理,他讲课既生动又实用,枣农都爱听,大家都叫他“土专家”。

  在衡南县,像谢琼军这样的“土专家”有很多。2011年以来,该县大力推行“人才+”模式,开发和培育农村实用人才,并建立健全农村实用人才库,通过他们的示范作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目前,入库的“土专家”、“田秀才”有716 名,另外还有县农业部门科技特派员101名。通过推行“人才+大户”、“人才+协会”、“人才+合作社”、“人才+家庭农场”、“人才+农业加工休闲企业”、“人才+基地”、“人才+培训工程”等,使人才的引领示范和结对帮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据统计,采取“人才+”模式,衡南县已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协会)983家、创办家庭农场89个,领办、合办加工和休闲农业企业84家,结对培育科技种养大户1.3万户,带动全县发展农业产业化基地267万亩。近3年来,全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以1700元的幅度递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