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芷江夜美不思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王娉娉 2015-10-09 09: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龚卫国 彭璇

  “侗乡夜景最迷人,错把芷江当凤凰。”10月7日晚上,湘潭游客李梅站在美轮美奂的芷江县城风雨桥头,眼望潕水两岸火树银花、流光溢彩的夜景,以及川流不息的人流,情不自禁地感慨道。

  虽是秋雨绵绵,但在潕水河岸的防洪大堤上,仍吸引了无数游客在这里休闲散步。沿河两岸的风雨桥、侗族鼓楼群、吊脚楼、奎文阁等建筑上的彩灯如群星闪耀,灯光映照在潕水河上交相辉映,让人沉醉。

  河岸五色缤纷,桥上流萤飞舞,满城凤冠霞帔。“仅一年没来芷江,没想到这里变得如此漂亮,夜景蕴含着侗民族灿烂文化,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实在是太美了。”来自长沙的游客杨先贵举着手机晒着侗乡夜景,不停地在朋友圈转发分享。

  “侗乡夜景留游客。”芷江旅游局局长杨建平告诉记者,作为抗战胜利受降之地,前来参观的中外游客逐年攀升,但过去旅游品种单一,往往是看了就走,白天游客“井喷”,晚上游客稀少。今年,芷江借承办湖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对县城实施了夜景亮化,建成了县城潕水两岸千米夜景长廊,独具侗民族特色的夜景留住了游客,10月1日至5日,全县接待游客达15万余人次,同比增长了20%。

  记者徜徉在穿梭于千米夜景长廊的索子街,满是熙熙攘攘的人流,在霓虹灯的装扮下,显得更加妩媚。这里的吊脚楼既继承了民族特色,又融入了现代气息。索子街上店铺林立,一家“虾仁店”的老板告诉记者,自从8月千米夜景长廊建成后,每到晚上,生意火爆,如不提前预订,还真找不到座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