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奥队热身赛2比2平埃及 主帅遗憾未能取胜

来源:红网 作者:向群 潘锐 周志坚 编辑:刘飞越 2015-10-09 13:55:2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10月8日,长沙贺龙体育中心,7号吴兴涵(左)正在射门,他为中国队攻入第一球。图/记者陈正 杨旭 张迪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群 实习生 潘锐 周志坚)6天前,中国男篮在长沙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门票。10月8日晚,另一支志在通往里约的国字号球队——中国国奥足球队也在长沙贺龙体育中心打响前哨战,这场热身赛虽然以平局告终,但国奥依旧保卫了贺龙的不败金身。11月世预赛国足将继续在长沙迎战不丹队,长沙“福地”能否继续带来好运,拭目以待。

  本报长沙讯10月8日晚,中埃国奥热身赛在贺龙体育中心进行,中国国奥队最终2∶2战平埃及国奥队。赛后主教练傅博说,“这场比赛我们的收获非常大,可以说对备战明年的U23亚锦赛非常有帮助。”

  明年1月,国奥队将参加在卡塔尔举行的第二届U23亚锦赛,获得前3名的球队才能直接拿到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作为亚锦赛前的重要热身赛,国奥此次对阵埃及练兵意义重大。自2日抵达长沙后,国奥队就马不停蹄进入备战训练,尽管最近长沙陷入风雨交加的恶劣天气,但球员们坚持一天两练,严阵以待。

  然而昨晚的比赛,国奥整个上半场都表现得不尽如人意,反而是对手表现出极高的战术素养。战至第42分钟谢鹏飞底线附近铲倒对方球员犯规,埃及队开出战术任意球,迈哈穆德·哈马德补射入网,中国队半场结束时0∶1落后。易边再战,国奥队改由左路进攻见到成效——吴兴涵和王秋明分别在第62分钟和第70分钟打进一球,国奥队实现反超。但防线依然是这支国奥队的痛,他们也在比赛最后阶段付出代价:第89分钟,全场都没有放弃的埃及队凭借纳吉尔的进球将比分定格在2∶2平。

  声音

  傅博:对阵埃及锻炼效果明显

  “要是能够获胜,这场比赛就相当圆满了。”赛后傅博如此表示。

  “上半场前20分钟,可以说是遭遇战,我们表现得的确不太好。”傅博说,“不过随后我们开始适应对手,并且有了一些机会。而经过中场休息后,我在一些细节上和人员上进行了一些要求与调整,所以下半场打得还不错,也实现了比分的反超。当然,最终2∶2战平,还是有些遗憾。”

  谈到本场比赛的热身效果,傅博坦言“非常好”。“首先是对手全场90分钟的稳定性,特别是类似欧洲强队在比赛最后阶段依然保持非常强的进攻力度,这是我们接下来就要学习、改进的地方。其次,埃及队在身体、技术特别是战术素养方面表现出来的特点,也与明年亚锦赛的几支西亚球队类似,而且从这场比赛的情况来看,这支埃及队的实力并不比明年与我们在亚锦赛上同组的伊朗队、卡塔尔队和叙利亚队弱。”

  傅博表示:“接下来我们还要在郴州与对手再打一场,我希望我们的队员都能够有机会得到锻炼。”10月9日,国奥将转战郴州,并于11日与埃及队再战一场,“不过我们晚上会回酒店先看看国足与卡塔尔队的比赛,我希望国足能够拿下比赛”。

  延伸

  国足接棒,世预赛下周开票

  几天前的男篮亚锦赛,让大家见识了长沙球迷的热情,昨晚的国奥热身赛,长沙球迷同样给力,有11800余名球迷到现场为国奥小伙子们加油助威,看台上,球迷打出了“国奥将士,剑指里约”的横幅,甚至有人背来了大鼓,全场擂鼓不断。最亮眼的则是在看台东区一池,来自湖南第一师范一附小的孩子们高喊“中国队加油!”

  值得一提的是,长沙贺龙体育中心堪称中国足球福地,国字号球队在此多年来未尝败绩,国奥队此次保持了国字号球队不败纪录,也为下个月国足在这里迎战世预赛对手不丹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从北京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了解到:在国足客场与卡塔尔队的世预赛比赛后,国足下个月与不丹队比赛的票务工作也将在下周启动,票价也将大致与国足在沈阳战马尔代夫队这场比赛相同。

  “国奥队的表现确实不错,我们也希望下个月国足在贺龙依然能够赢球。”长沙球迷领袖李忠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