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湖区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于佳丽 2015-10-09 19: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雨湖站10月9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全区“十三五”规划编制,10月9日上午,雨湖区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调研座谈会。区委书记刘永珍主持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区委副委书记陈爱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柳军辉,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颜炬,副区长曹伟宏、匡龙出席会议并讲了具体意见。
  
  为了切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雨湖区成立了由区级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单位为成员单位的规划编制小组,同时为了提升规划专业性,还聘请了专业团队参加规划编制,由湘潭市工程咨询公司牵头,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专家教授组成编制小组参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前期,规划编制小组先后开展了24个重大课题研究、23项专项规划编制、规划指标论证、规划思路研究等工作,并收集整理了“十三五”重大项目库,共收集项目157个,总投资1130亿元。经过多调研、论证及征求意见,目前已形成《湘潭市雨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2016~2020年)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征求意见稿,文本分为发展基础与宏观环境、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战略重点与主要任务、保障措施四大部分。
  
  会上,区发改局汇报了“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踊跃发言,围绕战略重点、总体定位、发展思路和具体内容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刘永珍对目前“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给与了肯定,她指出,《规划》征求意见稿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安排部署合理、措施保障到位,但还要进一步缩短篇幅、精炼文字,适当修改相关内容。就下阶段规划编制工作,刘永珍强调,要科学分析形势,对“十二五“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研判,总结成绩、经验与问题,利用好优势;对“十三五”规划宏观环境既要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更要有鲜明的雨湖特征,这是编制整个规划的决策依据,也是让大家看到雨湖区的机遇与希望,让大家对实现《规划》充满信心。
  
  刘永珍要求,要科学找准定位,指导思想与发展战略既要符合“十三五”国际国内大的背景,又要与“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战略相辅相成,还要能够开启“十三五”新的征程,不能一成不变;在空间功能布局上,雨湖区“十三五”还应在园区与“老区”上做文章,围绕“强商兴工”,立足现有基础,适当超前,不能把蓝图“贴在墙上,落不到地上”,在抓园区、棚户区改造的同时,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业,并抓好工业、农业、军民融合等。要根据发展态势与情况,科学确定目标,加强与市级对接。要科学明晰任务,突出发展、宏观、保障措施等重点,创新体制机制,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招商引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