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手文章一手翰墨 中国作家书画院湖南分院在长沙成立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王娉娉 2015-10-09 19: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9日,中国作家书画院湖南分院在毛泽东文学院成立。)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谭谈[左二],中国作家书画院执行院长白描[右二],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唐浩明[左一],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书法家梁瑞郴[右一]为中国作家书画院湖南分院揭牌。)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今天上午,毛泽东文学院内翰墨飘香。在此举行的中国作家书画院湖南分院揭牌仪式上,来自北京、湖南等地的作家、书画家挥毫泼墨,为中国作家书画院湖南分院增添了书香画意。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谭谈,中国作家书画院执行院长白描,湖南省作家协会主席唐浩明,湖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书法家梁瑞郴共同为中国作家书画院湖南分院揭牌。
  
  白描在致辞中说,湖湘文化博大精深,自古文化兴盛,人才辈出,在中国的历史长河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湖南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相信这次中国作家书画院湖南分院成立,是对湖南文化强省的有力促进。我们愿为广大艺术家的学术交流和艺术创作提供服务,为文人书画事业发展尽一份力。
  
  唐浩明说,近年来,湖南的文化事业更是蓬勃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擅长书画、热爱书画艺术的作家,这同样是湖南宝贵的文化资源。团结和组织这批作家书画家互相交流、切磋技艺,有益于创造良好的文学艺术创作氛围。
  
  出任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兼湖南分院院长的梁瑞郴表示,分院的成立为湖南作家搭建了一个施展书画艺术才华的平台,今后将积极团结全省作家书画家,探讨和交流艺术创作经验,在继承和发扬中华书画艺术传统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创作水平,力争创造出优秀书画作品,多开展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有关文艺活动。
  
  在随后的笔会上,中国作家书画院副院长杨匡满、寇宗鄂、张瑞田,以及水运宪、聂鑫森、游和平、周克臣、罗长江、蔡栋等数十位知名文艺界人士为参加揭牌仪式的嘉宾现场挥毫。
  
  10日,两地作家、书画家还将前往毛泽东故里、齐白石家乡,为“中国作家书画院湘潭创作基地”授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