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房贷礼包”将于近期逐步兑现 公积金异地贷款先行试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孙占锋 编辑:王嫣 2015-10-09 19: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记者 孙占锋

  首套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公积金将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十一”黄金周前一天傍晚,央行、银监会再次抛出楼市重大政策。消息一出,搅热了整个楼市。但是,由于国庆节长假非工作日,相关政策暂未实施。昨日,记者从长沙各大商业银行及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这几项政策近日将逐步落地实施,有房贷需求的市民可先行申请,待具体执行再办理。

  昨日,记者询问的多家银行工作人员均表示,相关新政暂未落地。“政策是出来了,但相关文件还没有收到,我们暂时按原来首付最低30%执行。”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有购房贷款需求可先行准备资料进行申请,待“最低2.5成”政策落地执行后再办理。

  “此次关于公积金异地贷款的相关政策,可以进一步完善我们的试点经验。”对于“全面推行异地贷款业务”相关政策,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一位负责人表示,自去年以来,长沙就已可办理省内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后来又从武汉、南昌两个跨省省会城市扩展到湘鄂赣的所有城市。

  昨日,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发现,自2015年8月26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后,市内大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多执行基准利率,少数可给出折扣优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