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曙光学校启动梦想课程 开启素质教育新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陈娟 编辑:王娉娉 2015-10-09 19: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梦想课堂带给孩子们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红网湘潭10月9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张英 通讯员 陈娟)10月9日,由深圳瑜水慈善基金会冠名的“梦想中心”在百年名校——湘潭市雨湖区曙光学校正式启动。该项目主要是基于“全人教育”理念,融问题探究、团队合作、创新创造、环境保护、情绪智能等元素于一体,面向义务教育阶段1—9年级学生开展的一项跨学科综合素质课程。
  
  校长王蓉介绍,该课程的核心价值观为“创新、多元、宽容”,核心理念包括:问题比答案更重要、方法比知识更重要、信任比帮助更重要,梦想课程包括“我是谁”“我要去哪里”“我如何去”三个大模块,分别设置了适合1-3,4-6,7-9年级的分阶课程。和传统的教育不一样,老师在“梦想课程”教学中主要充当引导者的角色,而不是授业者角色,主要帮助孩子们自信、从容、有尊严地成长。
  
  该项目由深圳瑜水慈善基金会出资15万元组建,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负责接下来五年的运营培训。深圳市瑜水慈善基金会是由深圳市湘籍企业家共同发起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于2014年8月在深圳市民政局正式注册成立,基金会以“发展公益事业,帮助弱势群体”为宗旨,致力于构建一个专业透明的基金会公益平台,业务活动主要面向文化教育、救灾帮困等公益慈善事业。
  
  王蓉表示,深圳瑜水慈善基金会的义举,不但让孩子们在不断改善的校园环境里健康快乐的成长,而且让孩子记住了这种爱。全校教师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振奋精神,努力工作,全身心地投入到学校建设作中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努力开展好梦想课程,用以回报社会和各种关爱。
  
  湘潭市曙光学校建于1902年,至今已有113年历史,是台湾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的母校。近年来,湘潭市雨湖区先后投入1000多万资金用于学校基础设施建设,使校容校貌焕然一新。在新的发展机遇期,深圳瑜水慈善基金伸出援助之手,“梦想中心”让曙光学校素质教育翻开了新篇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