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推进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红 编辑:周洁 2015-10-09 21:40: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10月9日讯(通讯员 周金红)10月8日,娄底市召开全市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会议,明确将通过建立“家庭监护干预为核心”的未成年人保护模式、落实困境未成年人救助帮扶政策、深化专项保护行动等措施,构建具有娄底特色的未成年人新型社会保护工作机制,对八类儿童进行重点保护。副市长刘益丈,市政府副秘书长彭斌鹏,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志洪及市未成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今年,全省确定在三个市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试点工作,娄底市被列入试点。监护缺失儿童、留守儿童、患重大疾病儿童、失学辍学儿童、生活无着儿童、不良行为问题儿童、残疾儿童、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等八类儿童被确定为娄底市重点保护对象。试点工作采取分类试点、分步推进的方式,在娄星区确定6个社区、1个乡镇,双峰县确定1个乡镇作为全市开展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的试点地区,其余县市区为试点跟进地区。试点工作还被作为城市管理和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纳入了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核体系。
  
  刘益丈强调,要深化认识,明确重点,密切协作,加强宣传,把未成年人社会保护工作作为一项长期战略任务来抓,要强化源头预防,依托乡镇、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等,及时发现、依法处置,严格监管监控,定期走访;要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充分发挥各自在项目、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优势,做实做细帮扶政策,形成全社会参与保护未成年人良好局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