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眼看安化】中国黑茶文化博物馆10月22日开馆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编辑:李艳华 2015-10-09 22:15:11
时刻新闻
—分享—

  (位于安化县城东、资江南岸黄沙坪古茶市的中国黑茶博物馆。)

(从中国黑茶文化博物馆眺望资江水。)

  红网益阳10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9日下午,“网眼看安化,安化黑茶红了”网络媒体记者一行来到中国黑茶文化博物馆。10月22日,位于湖南省安化县城东、资江南岸黄沙坪古茶市的中国黑茶博物馆将迎来开馆。
  
  中国黑茶文化博物馆占地面积约10亩,总投资4000多万元,主楼及地库房共10层,高39米,采用中国传统楼阁式建筑风格。目前,黑茶博物馆内部装饰尚未结束,但根据规划,最终将以图片和实物的形式展示安化黑茶文物、茶乡古建筑、陈年老茶等内容,直观地还原安化黑茶形成、发展、壮大的历史过程。
  
  中国黑茶博物馆是安化县实施绿色崛起,大力推进茶旅文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文化旅游项目。作为目前全国唯一的黑茶专题展示博物馆,安化中国黑茶文化博物馆融收藏展示和观光旅游于一体,是中国黑茶之乡的标志性建筑,开馆后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