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闭幕 24位雕塑家分获四项大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张晶 编辑:李艳华 2015-10-09 23:27:3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9日晚,大美洋湖·2015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举行。

24位国际雕塑大师分获四项大奖。

现场穿插的文艺表演。

  红网长沙10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 通讯员 张晶)今晚,大美洋湖·2015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颁奖典礼举行。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中国等19个国家和地区的24位国际雕塑大师共聚一堂,致敬雕塑艺术。
  
  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执行主席龙宇翔,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艺术总监盛和泰,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勇,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陆京,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等出席颁奖典礼。
  
  24位国际雕塑大师分获四项大奖
  
  颁奖典礼共分为《见证情怀的力量》、《见证城市的力量》、《见证绿色的力量》三个篇章。
  
  现场以世界最著名的雕塑代表作为引子,以证礼嘉宾现场演说的形式,多角度剖析了雕塑家及其雕塑作品背后的精彩故事、人文情怀,诗意解读颁奖典礼“最具绿色概念奖”、“最具浪漫风尚奖”、“最具城市精神奖”三大奖项设置的初衷,并根据每个雕塑家作品的风格特点、承载着的多样意蕴、表达的文化思考,组委会为他们颁发了属于他们的特别荣耀。
  
  “中国雷”雷宜锌的《秋风袅袅》、巴西雕塑家西塞罗·D·阿威拉的《我能感受到你的心跳》等作品获得“最具浪漫风尚奖”印度雕塑家詹纳可·汉科·拉热内的《河谷文明》、中国雕塑家朱尚熹的《畅游》等作品获得“最具绿色概念奖”匈牙利雕塑家比亚塔·罗斯塔的《创物者》、中国雕塑家肖小裘的《森林梦》等作品获得“最具城市精神奖”。
  
  同时,本届雕塑文化艺术节新增设的“最受市民喜爱的雕塑作品”奖项也隆重揭开神秘面纱,通过市民在官方微信号踊跃投票参与,雷宜锌等5位雕塑家获得此项殊荣。
  
  “长沙映像”搭起国际艺术桥梁
  
  本届雕塑节的主题活动全球雕塑原创作品征集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500多件,应征者来自中国、印度、韩国、哥斯达黎加等国,遍布全球。作品展现“城市精神·城市文化·城市创造”的主题,表达着作者对雕塑文化艺术的热情与创作思维。
  
  雕塑艺术节期间,国际雕塑大师们还走进湖南大学、湖南师大等高校,开展雕塑艺术巡讲活动,与大学生们畅谈雕塑艺术话题。以雕塑艺术和雕塑文化为纽带,让大师们感受到了长沙人民的智慧、热情与友好。雕塑节期间,雕塑模特甄选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参与,世界雕塑大师亲自为市民雕刻头像,同时组委会也组织了劳模、抗战老兵的专场雕塑。
  
  雕塑节既是一场艺术盛会,让长沙人民感受了雕塑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是一座国际桥梁,让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艺术大师们近距离接触长沙、感受长沙、了解长沙,成为来自世界各地的“长沙使者”,将“长沙映像”带回他们的家乡。

[NextPage]


  
  【相关链接】
  
  最具浪漫情怀奖:
  
  孙绍群 中国 《都市萨克斯风》
  
  西塞罗•D•阿威拉 巴西 《我能感觉到你的心跳》
  
  马可·帝·卢卡 意大利 《抓住你了》
  
  理查多·巴斯托斯 阿根廷 《延续》
  
  约翰尼斯·汪·斯当 英国 《母亲和儿子,父亲和女儿》
  
  雷宜锌 中国 《秋风袅袅》
  
  林胜煌 中国 《潇湘月色》
  
  黄承祐 韩国 《记忆》
  
  于小平中国《追梦》
  
  卡洛琳•罗曼斯道夫 奥地利 《内景▁打开连结》
  
  最具城市精神奖:
  
  乔治•明切夫 保加利亚 《碎片》
  
  阿尔伯特·查尔金 俄罗斯 《阿特拉斯》
  
  朱尚熹 中国 《畅游》
  
  詹纳可•汉科•拉热内 印度 《河谷文明》
  
  尼古拉•弗莱西格 法国 《武士》
  
  琼•哥加贝利奇威利 格鲁吉亚 《时间与人类》
  
  最具绿色概念奖:
  
  甘丹 中国台湾 《洋湖之风》
  
  理查德•麦克尼尔 加拿大 《生态门》
  
  威利·贝斯特尔 南非 《马》
  
  菲杨娜·婉·丝东 澳大利亚 《风吹▪鱼》
  
  肖小裘 中国 《森林梦》
  
  罗南德•梅耶尔 德国 《变形》
  
  乔恩▪巴洛▪哈德森 美国 《幻想·种子》
  
  比亚塔•罗斯塔 匈牙利 《创造者》
  
  最受市民喜爱雕塑家作品奖:
  
  匈牙利雕塑家 比亚塔·罗斯塔,获奖作品《创造者》;
  
  中国雕塑家 雷宜锌,获奖作品《秋风袅袅》;
  
  中国雕塑家 肖小裘,获奖作品《森林梦》;
  
  阿根廷雕塑家 理查多·巴斯托斯,获奖作品《延续》;
  
  南非雕塑家 威利·贝斯特尔,获奖作品《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