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子刷银行卡买了桶油 卡内现金被人盗刷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刘飞越 2015-10-10 08: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10月10日讯(潇湘晨报)10月8日中午,株洲市民周晨(化名)接到银行短信提醒,称自己网上支付了6100元。周晨到银行核实,发现自己的账户确实少了钱。

  周晨去派出所报案。周晨在派出所碰到了来报警的住同一个小区的同事。大家意识到,银行卡被盗刷与在小区门口买过的一桶油有关。潇湘晨报记者获悉,株洲市至少有5个小区的数十位居民有类似遭遇。

  惊慌:银行卡在手里,钱却不翼而飞

  51岁的周晨,是株洲市芦淞区枫溪苑小区居民。银行卡就放在家里,人也没出门,为何会有消费记录呢?她到银行核实发现,这笔消费发生在内蒙古境内,是通过POS机刷走的。对于这一情况,工作人员也无法解释,建议周晨报警。

  从银行出来后,周晨来到庆云派出所报警。周晨在派出所里碰到了3个住在同小区的同事,大家都是因为银行卡里的钱无缘无故消失才来这里。

  周晨向记者出示的一份《接处警案(事)件登记表》显示,和周晨同一批报案的一共有5人。几名被害人交流后发现,大家约半个月前都在小区门口用银行卡买过植物油。难道问题出在这桶油上?

  蹊跷:价格超低,不收现金只刷卡

  10月9日,记者来到枫溪苑小区,近十名被害人向记者讲述了自己被盗刷银行卡的前后经过。

  9月中旬,枫溪苑小区门口来了一男一女,两人在此搭设摊位,销售鲁花花生油。大的119元一桶,小的69元一桶,这一价格比在超市购买要便宜三四十元左右。两人说,公司为感谢消费者搞活动“厂价直销”,但限定刷卡消费,不接受现金。对于为何不收现金,销售人员解释称,这是公司财务要求的,财务担心如果收现金会落入销售人员私人口袋。销售人员强调,公司规定,一张银行卡只能购买一桶油。

  对于这些奇怪的规定,一开始也有居民表示不解,但是看到大家都蜂拥购买,便也不再多问。有些居民为了多买一点便宜的油,甚至把家人都发动起来,用他们的银行卡来买油。

  枫溪苑小区物业服务中心物业主任黄伯骥介绍,9月中旬有人找过他,要在小区门口摆摊设点销售植物油。双方谈妥费用为100元一天,对方一共交了3天的钱。枫溪苑小区目前已经贴出告示,建议曾经在小区门口买过植物油的居民查看银行卡信息,尽快转移现金并销号。

  至少5个小区有类似遭遇,警方已立案

  10月9日,潇湘晨报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目前,株洲至少有家园小区、庐山恋小区、城市风景小区(天元区)、枫溪苑、顺鑫家园(芦淞区)等5个小区数十位居民有过类似遭遇,立案受理的包括天元区泰山路派出所、嵩山路派出所以及芦淞区庆云派出所、建设派出所。

  记者梳理发现,该批案件至少从9月底便陆续发生,天元区泰山路派出所证实,该所于9月30日收到家园小区一起报案,被害人损失金额5万元,最晚的报警信息是10月8日这一批。被害人中受损金额,少则3000元,多则达到12万元。

  目前,株洲警方已介入调查。

  10月9日,记者咨询了某国有银行客户经理。目前市面上存在一些经过非法改装的POS机。这类机器上装载有特殊装置,可读取并保存银行卡上的磁条信息。不法分子利用这些信息复制银行卡,再利用偷窥或复制到的密码盗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