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星王子”出走前约网友见面

来源:红网 作者:曾永红 编辑:刘飞越 2015-10-10 08:50:28
时刻新闻
—分享—

9.jpg

10月8日,株洲火车站附近,疑似小志的男孩(右)在烤肉店门口徘徊。视频监控截图

  早前报道:13岁男孩留信雨夜出走 称要回母星拯救子民

  红网长沙10月10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曾永红)10月4日晚,13岁的宁乡男孩雷志鸿冒雨离家出走,并留下一封书信,自称外星王子,要回“母星”拯救子民。经本报报道后,引发广泛关注。网友纷纷留言发表看法并询问事件进展。

  9日上午,市民李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96360表示,曾于8日下午3点在株洲市火车站附近看见过小志,还给孩子买了一份烤肉。但家人表示,监控画面里的男孩不是小志。

  抱有极大希望的线索落了空

  小志的姐姐雷跃介绍,小志离家出走后,家里的iPad上仍然保留有小志的QQ账号密码,家人希望借此获得关于小志有效线索。

  家人发现,小志加了一个游戏QQ群,并与群里一名网友私聊得比较多。账号信息显示,这名网友为女性,15岁,自称在株洲读书。家人将这些信息通过公安部门进行查找,发现并不能得到准确的户籍信息。在9月27日的聊天记录中,家人发现小志与这名网友曾约定,10月3日到株洲去找她。

  不过,这些聊天信息后来被删除,家人猜测可能是小志登录QQ后进行的操作。

  10月9日上午,株洲市民王先生拨打96360反映,前一天,他在株洲市芦淞区建设路火车站天桥下面一家卖烤肉的店门口遇到过一个男孩,身高相貌都与小志相似。

  根据这一线索,记者来到了这家烤肉店,并查看了当时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10月8日下午3:09,一名男孩出现在烤肉店门口,看上去有些畏畏缩缩。不一会儿,身着迷彩服的王先生也出现在画面中,拿出5元钱给男孩买了一串烤肉。

  烤肉店店员周女士表示,当时是她将烤肉卖给王先生的。除了这一次,这名男孩还在10月6日的时候出现过。“就看到过这两次,以前从来没见过他。”然而,记者将监控视频中的男孩发给小志的家人辨认时,其表示这并不是小志。这一条家人抱有极大希望的线索再次落空。

[NextPage]

  根据IP登录地址家人继续寻找

  10月9日下午,小志的家人又得到一个新的线索:小志的QQ最近几日都在同一个地方登录一款QQ游戏。

  截图显示,9日凌晨1:17,小志的QQ分享了一个链接“逆战回归战士召集令活动!”以及一段关于该活动的玩家福利内容。

  此外,家人还通过在IT行业工作的一位朋友调查到,在小志失联的这几天时间里,他的QQ都在同一个地方登录过游戏,而且登录的时间都是在下半夜。“我们认为他下半夜的时候在玩游戏。”

  根据调查到的IP地址,9日下午,有家人赶往长沙市岳麓区的网吧继续寻找小志。截至昨晚7时,寻找仍无实质性的进展。

  9月27日

  小志与一名株洲网友约定,10月3日到株洲相见。

  10月4日晚

  小志离家出走,留下一封信,称自己是外星球的王子,要回去拯救子民。

  10月8日

  小志疑似出现在株洲一家烤肉店。家人通过监控发现,这个孩子不是小志。线索断了。

  10月9日

  家人得知,小志的QQ最近几日都在同一个地方登录一款QQ游戏。9日凌晨1:17,小志的QQ分享了一个链接“逆战回归战士召集令活动!”登录的时间都是在下半夜。

  10月9日

  截至昨晚7时,寻找仍无实质性的进展。

  “内心太多的苦没说出来”

  10月9日,记者辗转得到了小志写的一篇日记《欢迎肖老师回家》。日记的开头写道:“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肖老师回家了。”

  小志在9月23日的日记中记载了班主任肖老师回校的一段往事,其中提到了肖老师不在学校的日子里,自己及同学们的表现。

  10月9日,肖老师向记者回忆了这件事情。开学才一周,肖老师因为身体疾病需要动手术,请了半个月的假。回学校上课时,小志向她报告了自己的表现,称自己作为班干部没做好表率,主动要求扣分。肖老师称,小志的自律性很强,对自己有要求。听到小志这样说后,她安慰了并鼓励了他。因此这一天被小志称为“最开心的一天”。日记中,小志还提到自己在老师面前哭成了泪人,“我知道,我是因为太多的苦没说出来。”

  肖老师介绍,小志在班上担任副班长,为人比较热情,热心班级事务。这两天上课,同学们都很好奇小志去了哪里,老师和同学们都盼望他早日回到学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