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大瑶镇行使96项县级权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杨洁 2015-10-10 09:09: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9日讯(记者 王文隆)“又少跑一趟市里,而且很快就办好了,省事!”今天上午,在浏阳市大瑶镇政务服务中心,只花了十来分钟,该镇汇丰社区团结小区居民李双就办好了原本要去市里办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证。当天,“升级”后的大瑶镇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办公,意味着该镇正式行使浏阳市下放的96项县级权限,强镇扩权试点走出实质性一步。

  今年8月初,浏阳市明确将25个市直部门负责的64项行政许可和管理服务事项、10个市直部门32项行政执法事项下放到大瑶镇实施,并通过直接放权、委托放权、授权派驻机构、服务前移4种方式进行下放。所有直接下放、委托下放给大瑶镇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部进入大瑶镇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土地交易审批、房屋登记发证……这些原本要到浏阳市区办理的行政管理服务事项,都可以在大瑶镇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了。

  “重点在产业发展、规划建设、项目投资、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市场监管、市政交通、民生事业等8个方面扩大管理权限。”浏阳市市长余勋伟表示,放权之后,大瑶的管理主动权更大,发展活力将进一步释放。“96项县级权限下放给大瑶,对我们也是一种挑战和考验。”大瑶镇党委书记李爱民说,使命神圣,唯有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提升干部专业程度、服务水平,改进服务态度,同时加强日常督查,防止权力运行出现偏差。

  2013年,浏阳市大瑶镇、宜章县梅田镇、桃源县陬市镇成为湖南省获批全国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3个镇。去年7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又联合下文,明确提出赋予大瑶部分县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