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开展“道德讲堂”传递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毕贝伦 编辑:吴若兰 2015-10-10 15:01:49
时刻新闻
—分享—

“道德讲堂”活动现场

  红网昭山站10月10日讯(通讯员 毕贝伦)10月9日,由昭山示范区文明办承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在长株潭大市场开讲,长株潭大市场业主代表、昭山乡、易家湾镇村(社区)代表、易家湾镇中心学校师生代表、区机关干部代表约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分别是“学模范、谈感悟、献爱心、诵经典、唱歌曲”。在“学模范”环节中,特邀已80高龄的“全国慈善助学道德模范”、原湘潭市文化馆退休干部赵在和,为大家讲述他十九年爱心助学路上的点点滴滴。
  
  在活动中,耄耋之年的赵在和老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讲述了自己19年来做慈善义工,行程18万公里,为1400多名贫困学子募得善款近400万元的亲身经历和感受。赵在和老人说:“我已经80岁了,人家都说我红光满面,说话声音洪亮,其实我是有独特的'第三副良药'——精神良药”,这样的精神让与会人员深受感动和教育。
  
  一个多小时的活动,赵在和老人用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让大家感受到他19年来付出了无数的艰辛、努力、汗水和智慧,也收获了无数的荣誉、敬慕、快乐以及社会各界对他的尊重,在“谈感悟”的环节中,各界代表纷纷对老人表达了敬佩之情。
  
  最后在“唱歌曲”环节,以一首《与文明同行》结束了这次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纷纷表示,这种形式的教育既生动又活泼,很有启发意义,在这次活动中所受到的感动,都将化作行动的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将为创建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的昭山而不懈努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