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辛亥革命湖南人物业绩陈列展在长沙开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斌 秦慧英 龙文泱 田淼 边源 编辑:杨洁 2015-10-11 09:19: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0日讯(记者 张斌 秦慧英 龙文泱 通讯员 田淼 边源) 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纪念日。今天上午,由民革湖南省委、长沙县人民政府主办的辛亥革命湖南人物业绩陈列展开展仪式在长沙县黄兴镇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举行。民革中央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刘晓,黄兴长孙黄伟民等辛亥革命后裔代表出席开展仪式,并为纪念馆揭幕。

  “湖南是辛亥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是革命舆论的先锋队,是武装起义的主力军,涌现了黄兴、宋教仁、蔡锷、蒋翊武等一大批辛亥革命领袖人物和一万多名英勇牺牲的革命志士,他们永远值得纪念。”刘晓指出,辛亥革命推翻了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专制统治,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能够建设成为传承爱国主义的教育基地,展示湖湘文化、弘扬湖南精神、服务湖南发展的重要窗口,推动海峡两岸历史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

  面对黄兴画像和手稿,作为黄兴长孙的黄伟明感慨万千:“作为辛亥革命后裔,要继承发扬辛亥革命精神,为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和祖国的和平统一而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布展集中展示了辛亥革命中的湖南人在省内外从事革命活动的相关事迹,上篇介绍辛亥革命湘籍人士,下篇介绍湖南在辛亥革命中的历史进程和地位,以时为经,以史为纬,通过文字、图片、实物、雕塑、场景、多媒体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湘籍仁人志士对辛亥革命的伟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