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货陈列馆首任馆长“归来”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金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11 09:29:00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刘廷芳铜像捐赠仪式举行。  长沙晚报记者 李金 摄

(昨日,刘廷芳铜像捐赠仪式举行。  长沙晚报记者 李金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金)昨日上午,国货陈列馆第一任馆长刘廷芳铜像捐赠仪式在中山路国货陈列馆四楼品牌展馆举行,该铜像由刘国荣(刘廷芳之子)从美国带回,将永久安放于五楼的历史博物馆。
  
  刘廷芳早年留学美国。1928年回国后,先在大学担任英语老师,随后任湖南省建设厅建设委员。以刘廷芳为代表的爱国湘商毅然扛起了“产业报国”旗帜。出任国货陈列馆第一任馆长的他,引领国货陈列馆成为了“湖南民族商业繁盛第一楼”。1995年,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赠送刘廷芳本人半身铜像。该铜像一直保存在刘廷芳美国新泽西州的故居之中。20年后,刘廷芳的儿子刘国荣带着这座铜像再次回到国货陈列馆,并将铜像赠予国货陈列馆作为永久珍藏。
  
  不仅如此,刘国荣还赠送了“湖南黄金第一家”的牌匾予湖南友阿黄金珠宝有限公司,友阿股份董事长胡子敬随后回赠予刘国荣一幅国货陈列馆的《开馆宣言》油画,双方彼此赠送的这两份珍贵的礼物,不仅是对历史最好的传承,更是一个时代的重要创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