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学生采写中学生 红贝新闻社小记者中运会报道挑大梁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苏小莉 编辑:陶园 2015-10-11 15:3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新闻社的校园记者采访湖南省教育厅长王柯敏)

(红贝新闻社的校园记者与湖南省教育厅长王柯敏合影)

(红贝新闻社的校园记者采访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邹文辉)

  红网长沙10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 苏小莉)在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上,红贝新闻社的校园记者奔跑在校园各个场馆,穿梭于各个赛场,成为中运会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他们用中学生独特的视野采写了大量的报道,还抢得不少独家新闻。截至10月10日,由60名校园记者和24名老师组成的校园报道团共发稿160多条。其中,校园记者发稿100余条,抢发了《长郡梅溪湖中学“游”得首届中运会首金》等独家新闻20多条。
  
  湖南省第一届中学生运动会9月至11月在长沙举行,长沙市教育局联合红网的红贝新闻社从12个学校选拨出60名校园记者全程参与中运会报道。9月1日晚,中运会校园报道团出征仪式暨红贝新闻社校园记者培训会在红网演播厅举行,意味着校园记者报道团正式开拔湖南省首届中运会。
  
  红贝新闻社的校园记者们“钻”劲十足,围追堵截运动员、教练员采访。10月11日,在中运会乒乓球比赛开幕式后,长郡梅溪湖中学的校园记者傅昊、彭劲博等就跑上主席台,缠上湖南省教育厅长王柯敏、副厅长邹文辉采访。
  
  最让人感动的是,点开这些校园记者的报道,他们客观、公正,看看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蒋沂涵写的《长沙市一中喜获中运会足球第一》报道,这位校园记者毫无本位主义。
  
  中运会校园报道团中“发稿大户”有来自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校园记者蒋沂涵、周南中学的校园记者赵菁、周南梅溪湖中学的校园记者徐蔚然等。赵菁不仅新闻稿子写得有模有样,新闻配图也很到位。
  
  目前,红贝新闻社校园记者采用两种选拔模式,一是学校选拔,校长推荐,二是自主报名,公开选拨。红贝新闻社已经在长沙市一中、长郡中学、明德中学、周南中学、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南雅中学、长郡梅溪湖、周南梅溪湖、湘府中学、长郡双语、贺龙体育运动学校、雷锋学校、育英二小、青园小学、新竹二小、清水塘二小、清水塘北辰小学、博才洋湖小学等20个学校建立校园记者站。
  
  相关链接:
  
  红贝网(http://zw.rednet.cn/)是红网与长沙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全国首家实名制师生互动作文网,成为延伸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学校、师生和媒体的良性互动平台,锻造中小学生校外社会实践教育教学的创新载体。为此,红贝网还成立了公益社、科学社、新闻社、实践社四个学生社团。
  
  红贝网具有发布、评论、点赞、评星、转载、搜索、关注、摘抄、草稿本等功能。主体用户为学生、家长、学校指导老师和从全市和各区县(市)名师工作室、语文教研员、省作协会员中遴选一批名师名家。
  
  红贝网不向学校和学生收取任何费用,将为长沙市每一个爱好写作的中小学生提供一个空间,为长沙市每个中小学校开辟一个宣传展示的窗口。
  
  10月下旬,“每周作文排行榜”即将正式开启评选,红贝公益社、红贝科学社、红贝新闻社、红贝实践社也将每月各组织两次以上线下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