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高新区12大项目竣工喜迎“秋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段欣妤 编辑:王嫣 2015-10-12 08:20:31
时刻新闻
—分享—

(资料图)

  长沙晚报讯(通讯员 段欣妤)“这是我第六次来长沙高新区了,新的办事大厅舒适多了、方便多了!”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长沙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全新起航,工作人员整洁统一的服装、宽敞明亮的办事大厅、全新的项目建设服务流程,让长沙金凤滩高科技有限公司的办事人员阮建连连称赞。今后,麓谷的投资人在这里办理各项行政审批手续将更加轻松便捷、省心省力。

  “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大项目就是抓大发展。”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晓宏说,以打造“行政审批事项最少、审批流程最简、审批时间最短、服务最优、最具吸引力”的全国一流开发区为目标,今年,高新区双管齐下,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产业项目建设。截至目前,高新区行政审批改革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将全区15个职能部门和驻区机构申报的368项涉企行政职权进行了合法性审查,取消合并后减少为239项,新的行政审批流程已经在7月实施。

  今年,高新区全面铺排产业项目65个,总投资442亿元,年度预计投资120亿元,同比增长20%;计划新开工产业项目超过20个,同比增长25%;竣工项目超过15个,同比增长8%。

  春风化雨的服务,夏日激情的速度,迎来的是秋收满满的喜悦:远大住工二期生产火热,装配式住宅产业蔚然成荫;航天环宇顺利竣工,航空航天高端装备产业园扬帆起航;金荣同心国际工业园企业火爆入驻,创业咖啡香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此彰显……项目立园、产业强区,中国联通云数据计算中心顺利签约麓谷,截至目前,全区已有12个产业项目竣工,竣工项目数量占年度目标任务的80%。丰树麓谷产业园建设快马加鞭,中兴通讯长沙基地建设如火如荼,五矿·麓谷科技产业园节节升高,中国通号长沙产业园签约在即……小项目铺天盖地,大项目顶天立地,截至目前,全区新开工产业项目已达15个,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5%。

  长沙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罗社辉表示,作为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以及湘江新区产业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高新区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全委上下齐抓项目建设,全力推进签约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竣工、竣工项目促投产,全方位服务项目建设。在第四季度的宝贵时间里,将举全区之力向目标冲刺,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