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座飞虎队员纪念亭在芷江落成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龚卫国 佘振文 编辑:刘飞越 2015-10-12 08:57:48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10月1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龚卫国 佘振文)10月11日上午,芷江飞虎队纪念馆内彩旗招展,抗日爱国歌曲音韵铿锵,芷江社会各界及台山市政协200余人汇聚一堂,共同参加“广东台山籍华裔飞虎队员纪念亭”落成仪式。

  70年前,以黄煜臻为代表的广东台山籍200余名爱国华侨,踊跃参加陈纳德的飞虎队,在芷江机场与祖国人民共赴国难,为抗日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

  据了解,该亭是湖南首座飞虎队员纪念亭,由台山市政协常委、旅澳门实业家曾玩棠先生捐资修建。亭身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呈六角形,高9米,亭子分成两层。纪念亭中心有花岗岩纪念碑,以中、英文雕刻华裔飞虎队员姓名以及建亭缘由。它的斜对面则是2010年由黄煜臻、姚琴珠夫妇捐建“中国飞虎队文物陈列馆”。

  “芷江为抗战胜利受降圣地,飞虎队纪念馆内再添飞虎队员纪念亭,最能让国人感受伟大的抗战精神和海外侨胞毁家纾难的报国情怀,有利于开展抗战精神教育。”曾玩棠先生在落成仪式上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