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镀金首饰专坑典当行 宁乡一女子涉嫌诈骗被诉

来源:红网 作者:易莱香 刘丽华 龙佳欢 编辑:周芬 2015-10-12 14:48: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2日讯(通讯员 易莱香 刘丽华 龙佳欢)宁乡一女子将银质镀金项链、手镯冒充黄金制品典当给寄卖行,进而骗取钱财,10月12日,被告人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株洲市荷塘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现年29岁的周某系湖南宁乡人。2014年底,离家出走的周某只身来到娄底,因一直没找工作,身上的积蓄逐渐花光。经济窘迫的她通过网络认识了自称刘某的男子,两人话题投机,经常电话聊天,甚至相约外出游玩。不久,刘某以经济困难为由,指使周某将自己准备好的一枚重约40.6克的假黄金手镯拿去典当,以骗取钱财。为避免寄卖行老板怀疑,刘某还特意伪造了项链购买票据及产品质量保证书,周某以“姜莹”的身份成功将项链典当给娄底涟源市车站路附近一寄卖行,骗得现金8200元,事后刘某分给周某500元。初次顺利的周某打消了起初的顾虑,又伙同刘某窜至株洲市芦淞区、荷塘区等地以同样方式实施诈骗,先后作案4次,涉案金额达33200元。2015年6月2日,周某正准备将一条重45.51克的假黄金项链典当给株洲市荷塘区某寄卖行时,被老板陈某识破,陈某随即报警将周某抓获。
  
  经鉴定,被告人周某典当的3条项链及3枚手镯主体材质均为银,表面覆金。目前,公安机关正全力追捕刘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