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妹子苏青:戏里温婉派戏外有点“酷”

来源:红网 作者:沈参 编辑:刘飞越 2015-10-12 17:16:45
时刻新闻
—分享—

许平君·.jpg

  近日电视剧《云中歌》在湖南卫视热播,许平君与刘病已演绎的一段“故剑情深”收获了无数人的眼泪,也让扮演者苏青获得了关注。不少网友讶然发现,原来许平君,就是当年《美人心计》里打了个酱油却惊艳了不少人的张嫣。“她的古装扮相真不错!”

  从《美人心计》里温婉可人的张嫣到《乱世佳人》里单纯善良的张小蝶,还有现在的许平君,各种温柔善良形象的出现,让湖南妹子苏青成为了“温婉派”代言人,而昨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苏青才曝出了真面目,这位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古装美女,其实是位“吃得苦霸得蛮”,爱玩极限运动的“女汉子”,不过虽然成为了温婉派代言人,但苏青说自己不怕定型,“我希望稳扎稳打慢慢来,自然会让人看到我。”

[NextPage]

苏青·.jpg

  戏里:温婉派代言人?我不担心被定型

  在近日湖南卫视热播的电视剧《云中歌》里,苏青饰演的平民皇后许平君,与陈晓的刘病已,上演了一场故剑情深的虐心恋情,从前期的无拘无束单纯直爽,到后期入宫后目睹了的痴情与隐忍,苏青的表演赚了不少观众的眼泪。

  在谈起这个角色时,苏青滔滔不绝,在她看来,许平君的定位像是一个嫁给了王子的灰姑娘,“但区别是她根本不知道他是王子,所以她进宫后完全没有心理准备,她要为了自己爱的人,去学读书写字,挑战为人处世,面对各种艰难局面,是很让人心疼的一个灰姑娘。”

  她透露,自己一开始很难把握许平君的人物变化,还去找导演请教过,自己也揣摩了很久“后来我在演这个角色的时候,就给她一个定位,前期就是我小时候的个性,无拘无束,想说什么就是什么,进宫阶段,就是每个人长大以后的心态,在现实面前小心行事,战战兢兢。”

  2010年,苏青参演的第一部戏《美人心计》播出,她饰演的温柔优雅的太后张嫣一出场就收获了不少好评,不少网友都表示被其清新温婉的气质给“秒杀”。而在《云中歌》里,她出演的许平君依旧是属于温柔痴情的美女,连续几个角色和自身气质,让苏青俨然成为了“温婉美女”的代言人。

  对此,苏青说自己之前也有担心过,“当时接到的剧本都是一个类型,温婉的、痴情的古装美女形象。”后来于正的一句话给了她很大信心,“于老师跟我说,你是这个圈里面很缺少的温婉型,你要把这个型站住了,也是一种能力,所以我现在觉得,没关系,我先慢慢来,让大家看到我的可塑性,自然会有不同的类型会找到我。”

[NextPage]

苏青2.jpg

  戏外:吃得苦的女汉子,最爱的是衡阳米粉

  戏里给人古装美女、温婉派掌门人形象的苏青,戏外却承袭了湖南人“吃得苦耐得烦不怕死霸得蛮”的特质,有女汉子的一面。看上去秀秀气气的姑娘,结果爱玩的都是极限运动:深海潜水、自由伞、蹦极……

  “我胆子还挺大的,各种极限运动我都挺喜欢,反正大家认识我都觉得我跟剧里完全是两种类型,我觉得可能每个女孩子都有那种反差的一面吧。”在拍《铁血男儿夏明翰》时,现场有一些开大卡车,打枪的激战戏份,苏青拒绝了剧组请替身,要求亲自上阵,经纪人和助理担心得不行,她自己拍得很high,“当时就感觉有一种冲劲,特别想自己上去体验那种时代那种环境,而且也完全不害怕,我觉得可能真是有湖南人‘霸得蛮’的气质在吧。”她说自己也特别想演一些女汉子之类的角色,“像《来自星星的你》里面的千颂伊,外表女神内里很女汉子,我觉得也很有意思。”

  虽然常年拍戏在外,但苏青一有时间就会往家跑,除了家里的亲人,她还特别惦念家乡的美食,作为衡阳人的她,在跟记者聊起时,还特别认真地表示,长沙米粉跟衡阳米粉有很大区别,“码子不太一样,卤牛肉,卤豆干儿这些长沙米粉没有,而且衡阳米粉还有好几种,卤粉啊,鱼粉啊,筒子骨粉,是跟长沙米粉很不一样的味道。”

[NextPage]

  未来:没想过爆红,希望稳扎稳打

  现在已经演了不少作品,不过苏青透露,自己的专业其实是美声,开始当演员完全是好玩,“在北京上学的时候有个朋友做演员统筹,当时有个小女孩的角色,让我来演一下,一场戏没台词,一个服务员,演得特别过瘾。后来就跟他说如果有角色也可以叫我,然后就遇到了《美人心计》。”

  虽然是误打误撞进入了演艺圈,但苏青说现在自己越来越开始喜欢这个职业,“演《美人心计》的时候,不会去想怎么拍,就想着怎么美怎么来,现在会让自己越来越专业,去注重角色、表演以及剧本了。”一开始父母还比较反对她进演艺圈,“他们也是听了很多,觉得会比较乱嘛。现在我妈每天在家看我的戏,还要一部部进行专业点评,说我演技如何如何。”

  对于未来,她并没有太多设计,“一开始你会幻想很多,我要怎么做,我要每年演多少部戏。但现在就觉得做好手头事情就好,一步步来。”她说自己希望走长远路线,“虽然现在大家都在说小鲜肉小花旦,但我还是想把时间放长远一点,稳扎稳打,这样能够在这圈子里呆更久。”

  潇湘晨报记者 沈参 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