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落实“两个责任”书记谈》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金亚平 编辑:吴若兰 2015-10-12 17: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张家界站10月12日讯(分站记者 金亚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履行好主体责任是核心,纪检监察机关履行好监督责任是关键。”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如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也明确指出:要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不能让制度成为纸老虎、稻草人。
  
  10月起,市纪委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启动大型深度访谈《落实“两个责任”书记谈》专题节目,利用视频、文字、图片、微博、微信等形式,忠实记录和解析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纪委(纪检组)落实“两个责任”情况,努力营造落实“两个责任”的浓厚氛围,深入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两区两县以及12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将接受访谈
  
  按照方案,此次将有永定区、武陵源区、慈利县、桑植县和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民政局、市农委、市住建局、市旅外委、市卫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教育局、市国土资源局、市国资委等12个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接受访谈。
  
  书记谈落实“两个责任”邀您参与请您发问
  
  此次访谈,将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传播及时、图文并茂、互动性强的特点,邀请广大市民和网友参与互动。10月12日起,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开始向张家界广大市民和网友征求意见和建议,围绕落实“两个责任”相关内容,对即将接受访谈的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提问。
  
  提问方式:通过红网张家界站(张家界在线)官方微信平台参与。1、打开手机微信,查找公众账号(可直接扫二维码);2、搜索“张家界在线”,点击关注;3、在“张家界在线”微信对话框发布您的意见和建议。
  
  届时,您的问题将会出现在访谈中,并由接受访谈的党委(党组)书记或纪委书记(纪检组长)进行回答。
  
  落实“两个责任”书记都谈啥
  
  (一)党委(党组)书记接受访谈要点
  
  1.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的情况。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统一领导的情况;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洁从政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情况;贯彻落实党风廉政法规制度,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的情况;选好用好干部,防止出现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情况;深化作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情况;坚决惩治腐败,领导和支持执纪执法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的情况;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的情况;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根据工作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领导责任的情况。
  
  2.落实责任的保障性制度落实情况。“签字背书”制度落实情况;落实责任报告制度情况;完善述责述廉制度;坚持廉政谈话、约谈制度的情况;强化检查考核的情况;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
  
  3.追究主体责任的典型案例。
  
  (二)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接受访谈要点
  
  1.纪委(纪检机构)的监督责任的内容。协助党委(党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的情况;维护党的纪律的情况;切实强化监督问责的情况;推进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常态化的情况;严查腐败案件的情况;按照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明确职责定位,形成新的工作机制的情况;各级纪委书记(纪检机构负责人)负监督总责的情况。
  
  2.落实责任的保障性制度。实行“签字背书”的情况;落实责任报告制度的情况;落实述责述廉制度的情况;坚持廉政谈话、约谈制度;强化检查考核的情况;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情况。
  
  3.追究监督责任的典型案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