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公共区域将实现WIFI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编辑:李艳华 2015-10-12 20:50: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力争到2017年,湖南宽带信息网络覆盖城乡,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60%,机场、校园、商务楼宇、景区、商场等公共区域实现WIFI全覆盖。
  
  今天,湖南省政府官网公布了《湖南省实施"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明确力争到2017年,全省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在经济社会各领域普及应用,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
  
  同时,建设30个"互联网+"创新创业示范园区,打造300家规模超亿元的"互联网+"试点示范企业,培育3000名以上"互联网+"创新创业精英。创新创业成本显著降低,创新创业环境显著改善。
  
  大力培育互联网定制新模式
  
  《计划》提出,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的融合,促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支持建设自动化车间和智能工厂,鼓励利用互联网开展在线、实时、远程服务,发展服务型制造。支持"工业云"平台建设,实现大型制造企业与上下游产业企业在产品设计、制造、管理和商务的高效协同。
  
  大力培育互联网定制新模式。着力培育发展基于互联网的众包、众筹、众创等商业模式,支持企业利用信息网络平台与生产商、用户实现交流互动,拓展市场空间。支持制造企业建设集成信息平台,实现供应链内及跨供应链的企业产品设计、制造、管理和商务的合作协同。支持汽车、家电、电子信息、服装、家居等企业结合市场需求,建设开放的网络创新平台,开展集中式、大规模的个性化产品定制。
  
  大力发展基于互联网的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穿戴设备、智能家电等智能终端的研发和生产。着力开展科研攻关,突破大功率芯片、高端元器件、网络操作系统等互联网关键核心技术,培育高端服务器、新型显示、新型电子元器件及材料等新兴产业。
  
  积极培育互联网金融新业态
  
  《计划》明确,推动传统金融行业开展互联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培育P2P网络贷款、网络第三方支付、众筹、供应链金融等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新业态。拓展互联网融资功能,构建互联网金融产业链,推动互联网企业与金融机构进行产品、技术、服务创新,鼓励金融机构利用互联网拓宽服务覆盖面。加快网络征信和信用评价体系建设,改进和完善互联网金融监管,提高金融服务安全性。
  
  推进旅游资源的互联网化,大力发展集虚拟旅游体验、在线旅游产品预订、文化创意为一体的综合性配套服务。普及电子门票、在线支付、电子消费卡,建设智慧景点景区。建设旅游多语种网站,打造旅游公共信息咨询服务体系,开展智慧旅游品牌推广和境外网络营销。
  
  发展互联网公共交通服务。建设智慧水运、智慧路网和城乡客运智能化管理与服务系统,建成湖南交通运输行业统一的云数据中心。建设综合交通出行信息服务系统工程,开展公路出行、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出行路线规划、智能停车等信息便民服务,推广交通违章查询、智能打车等应用。建成全省统一的"两客一危"卫星定位监控平台,实现重点运输过程监控。发展智慧交通,支持开展汽车电子标识、智能感知、导航定位、车载诊断、诊断预警和智能调度等技术研究和创新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