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欧阳倩 涂瑶 编辑:杨洁 2015-10-13 08: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欧阳倩 涂瑶)承载湖湘人民对历史的缅怀,诉说湖南战与和的故事。今天,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在白果园程潜公馆旧址正式开馆,市民可凭身份证免费领票参观。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原副委员长程潜之女程瑜等参加开馆仪式。

  陈列馆分为两层。第一层为《湖南和平奇异历史陈列》,分苦难湘人盼和平、和平起义成大业、湖南和平起义大事记3个部分,共展出文献、物品百余件;第二层为《程潜生平业绩陈列》,从求学、立业、抗战、起义、建功等方面展示了程潜将军不平凡的一生。

  在第二层,展出了程潜亲属捐赠的300多件文物,包括有程潜将军起草的湖南和平起义电文手稿、生前使用过的部分生活用具、《中国画册》(1959年)、《程潜墨迹诗文选集》以及毛主席、周恩来、朱德同志治丧委员会所发请柬等具有历史研究价值的珍贵史料。“这是程潜湖南和平起义通电手稿草稿;程潜为湖南和平起义事宜致307师全体官兵书信手稿;刘少奇任命程潜为国防委员会副主席的任命书;前苏联赠给程潜的国礼铜质鎏金咖啡饮具……”伴随着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这一件件珍贵文物背后的故事顿时鲜活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