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中研讨基础教育管理创新 全国小学校长大会在长召开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余蓉 黄军山 编辑:杨洁 2015-10-13 08:3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姚学文 余蓉 通讯员 黄军山)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中国小学校长大会在长沙召开。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来自教育部、中国教育学会,以及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300余名小学校长和国内知名教育专家参加会议。

  由中国教育学会、湖南省教育厅和长沙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专业委员会、长沙市教育局承办,长沙市实验小学协办的这一大会,以“为了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聚焦管理创新”为主题,紧紧围绕“学校民主管理与学校制度建设”、“学生健康成长与学生管理”、“教师评价与积极性调动”、“校长管理核心素养建设与自我管理”、“班主任队伍建设与管理”、“家长、社会资源建设与管理”等小学办学实践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通过专家报告、分论坛研讨等形式,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与会代表认为,促进每一个孩子健康快乐成长,需要通过管理创新,实现现代学校治理,这是提供优质小学教育、教好每一个学生的重要保障。本次大会特别关注农村和少数民族地区小学的改革和发展,设置了农村、少数民族地区校长发展论坛,对农村小学教育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问题、困难等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探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