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抗战纪念币”发行 首批次全省发1000万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编辑:杨洁 2015-10-13 08:4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陈淦璋)今天一大早,不少银行门口排起了长龙,市民们忙着兑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币(以下简称“抗战纪念币”)。记者从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获悉,今天至13日组织全省各银行发行第一批次共1000万枚;第二批次要等到本月29日至30日,还有800万枚。

  抗战纪念币面额1元,直径25毫米,材质为镍包钢,全国发行数量为5亿枚。市民只要花1元钱即可从银行兑换到等面值的抗战纪念币,每人每次最多可兑换2枚。

  此次抗战纪念币发行,央行公布了各地的调拨数据,发行更加透明。如省会长沙本批次共分配了207.6万枚,数量居各市州之首,共有186个银行网点为市民就近兑换。数量分配最少的张家界市,本批次也有45万枚。

  由于银行兑换网点比较随机,部分市民即便提前准备仍可能扑个空。究竟哪些银行兑到的几率更大?记者获悉,四大国有行以及长沙银行、中信银行等此次分配的数量较多,其下属网点中有的分配额度近万枚,兑换到抗战纪念币的概率较大。

  收藏界人士也提醒道,相比以往发行的纪念币,此次抗战纪念币发行总量高达5亿枚。如果只为个人收藏,那么兑换一两个作为纪念无妨。但如果单纯以投资为目的,建议勿盲目追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