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商场停车场设6个女士专用车位(图)

来源:红网 作者:王微 编辑:刘飞越 2015-10-13 08:44:54
时刻新闻
—分享—

huangj1510223.JPG

10月12日,东塘附近一家商场前设置的“女神车位”。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10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王微)白色边框,正红色的底色,正中间镂空,写上大大的四个字“女神车位”,耀眼又有活力。在东塘附近一家商场停车场,设有6个连在一起的“女神车位”。车位投用才两天,便有不少“女神司机”慕名前来。停车场工作人员称,“女神车位”上停的几乎都是女司机的车。

  “车位还有‘女神专用’,太可爱了。”10月12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潇湘晨报热线96360。12日中午,记者来到东塘附近设置有“女神车位”的商场。商场门口有两排车位,大多都用黑黄色相间的橡胶挡车器隔开,商场正大门出入口,6个连在一起的车位,被红、白色装饰一新。这几个车位并没有像其他普通车位一样,在两旁装上橡胶挡车器,看起来,宽度、实际面积比其他车位增加了,长度明显拉长。

  车位上停有3辆车,两辆是三厢小轿车,中间是一辆体积较大的SUV。

  钟女士车子停在“女神车位”第三格,她站在车门旁开车门通风。“很好玩。”钟女士说,开车三年了,只有在沿着马路边,进行侧方位停车时需要“多倒几把”。这个车位“感觉像宽一点,应该是考虑到女司机倒车不是很厉害吧。”钟女士笑着说。

  设置女性专用车位,国际上早有先例,在长沙也并非首创。2014年,在雨花区水岸天际写字楼旁,就设有印着红色裙装标识的“女性专用车位”。

  商场负责人胡部长介绍,车位10日晚布置好,11日才使用,比平常车位宽了点,长了50公分。

  “带着好玩的创意做的,主要是为了加强停车体验的互动性。”车位设置两天,男性驾驶员还是比较自觉,只有实在找不到停车位时,才在停车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将车子停入“女神车位”。胡部长说,设置之初也并没有限定说男性驾驶员不能停,“车位都停满了,再找其他停车位也没有必要。”

  网友热议

  设“女神车位”是人性化还是歧视

  东塘附近商场设置“女神车位”,引发潇湘晨报QQ800096360网友的热议。点赞的认为贴心,拍砖的则觉得这样做似乎有些“歧视”女司机。商场负责人胡部长说,没有“性别歧视”的意思,“女神车位”是趣味性的尝试,“如果以后有需要,也可以开设‘男神车位’或者‘超能陆战队’。”

  “txdb001”:就像教小孩子一样,不能溺爱,毛病都是惯的。越是这样,女司机越危险!

  “颐洛QQ371625855”:赞同。但不要叫“女神车位”,就叫“女士车位”。并非每个女性都可以叫女神;“女神车位”貌似排除了非女神,且隐含“女神经病”之意。

  “陌上花开”:专设女性车位很有必要,支持。

  “明天会更好”:这个比较人性化,值得学习,不少女性开车时间比男性少,熟练度不高,这个应该提倡!

  他山之石

  德国2012年7月,德国特里贝格小镇停车位依据“停车难度”,分为男性专用和女性专用两种。女性专用的停车位较宽阔、明亮、接近出入口,比较好停;男性停车位则需要驾驶者用较高的技巧、拐较刁钻的角度,才能把车停入,例如停车时可能必须避开水泥柱等。

  韩国2014年5月,韩国首尔首推女性专用停车点。这种专用停车位被标注为“她位”,并打上亮粉红色轮廓和穿裙装女性的标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