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湖南省公共区域WiFi全覆盖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10-13 09:47: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想象一下,无论是在机场、景区、商场,还是校园、商务楼宇,只要在湖南公共区域就能用WiFi;回到乡下老家,手机网络也不再“龟速”……昨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实施“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这一切将不再是梦想,而有希望在2017年实现。
  
  想买更酷炫的汽车、家居,可以在网上进行个性化定制……《计划》明确,湖南将推进互联网与工业、农业、服务业融合发展,发展互联网民生应用,加快完善互联网基础设施。
  
  如在工业方面,支持建设自动化车间和智能工厂,鼓励利用互联网开展在线、实时、远程服务,发展服务型制造。根据《计划》,湖南将完善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推动各级政府实体行政办事大厅向网上迁移,建设好“12345”政务门户,打造“网上政府”。开展公路出行、城市公交、出租汽车、出行路线规划、智能停车等信息便民服务,推广交通违章查询、智能打车等应用。
  
  同时,建设全省“健康云”服务平台,推动全省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实现互联互通。建设“数字图书馆”、“数字博物馆”、“数字文化馆”、“神奇湖南掌上非遗展示馆”等。
  
  力争到2017年,全省宽带信息网络覆盖城乡,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60%;城区4G覆盖率达到100%,农村4G覆盖率达到95%;机场、校园、商务楼宇、景区、商场等公共区域实现WiFi全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