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志愿者义工齐动手 铲除“一枝黄花”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京虎 张艳红 编辑:吴若兰 2015-10-13 09: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挥锄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加拿大“一枝黄花”被合力拔出

  红网昭山站10月13日讯(分站记者 刘京虎 通讯员 张艳红)10月11日上午,由湘潭市林业局、昭山示范区农经局组织,来自湘潭环保协会、莲城清风义工协会的志愿者、义工和本地网友60余人在j昭山示范区易家湾镇金南村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一枝黄花”铲除活动。
  
  当前加拿大“一枝黄花”正值花期,便于辩认,是开展防除的关键时期。在铲除现场,“一枝黄花”生长茂盛,有些已经长到两三米高,茎杆粗壮。志愿者和义工们或挥锄头将“一枝黄花”斩草除根,或几人合力连根拔起。大家顶着太阳热火朝天地劳动,把两三亩坡地上的“一枝黄花”尽数剿灭。活动共铲除“一枝黄花”2000余株,置于路边晒干后,将由昭山农经局进行集中焚烧,以减少了根茎蔓延和种子传播力度。
  
  加拿大“一枝黄花”原产于北美的植物,于上世纪30年代作为观赏植物引入中国。一株加拿大“一枝黄花”的种子可以达到2万至10万粒,繁殖能力非常强。其根系分泌物能抑制其他植物的生长,侵占其他植物生长空间,从而严重破坏原有植被生态平衡和生物的多样性。“一枝黄花”是一种危害性极强的外来入侵物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