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昭山示范区特色家庭创建活动结果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袁园 编辑:吴若兰 2015-10-13 10:0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10月12日讯(通讯员 袁园)家庭是社会的基础细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经过群众自荐和互荐、基层择优推荐、区创建办及妇联审核等环节,10月12日,昭山示范区特色家庭创建活动结果已出炉,共创建各类特色家庭189户,其中“最美家庭”63户,“五好文明家庭”64户,“平安家庭”62户。
  
  今年3月以来,按照省、市妇联关于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要求,为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我市创文工作的要求,区妇联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了我区各类特色家庭创建评选范围,自7月以来开展了昭山示范区特色家庭创建系列活动,广泛动员区机关、4个基层单位及辖区内的24个村(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持续了3个多月,得到了区内广大家庭的热烈响应,基层各“妇女之家”纷纷以此次活动为载体,建立活动专栏、张贴宣传画,开展“群众评议特色家庭”活动;区直机关开展互评互荐会,择优推荐特色家庭。在有声有色的创建活动中,广大妇女和家庭相互学习、共同分享、不断提高,认识到了家庭和谐对个人幸福的重要意义,感受着家庭平安、文明和最美的力量。
  
  下一步,昭山区妇联将继续发挥先进示范作用,加强对评选出来的特色家庭的宣传,让模范的力量带动更多的家庭走向文明、和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