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将成为全国首个冷热联供无外挂机低碳城市

来源:红网 作者:谢古 李兰 编辑:周洁 2015-10-13 10:45: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10月13日讯(通讯员 谢古 李兰)10月12日,在东江湾“冷热联供”项目建设工地上,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一派紧张施工的场面。项目负责人对笔者说:“该项目建设后,资兴市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冷热联供的无空调外挂机的低碳城市。”
  
  近年来,该市实施“生态立市”发展战略,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保护东江湖一湖好水,该市将东江湖纳入国家重点良好湖泊治理和亚洲开发银行贷款项目,市财政多渠道筹集资金,先后投入28.6亿元,整治东江湖周边环境,保护东江湖水源地。大力推进“三年城乡绿化攻坚”工程,建设公益林300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74.1%。通过多年的保护,东江湖水达到国家一级饮用水标准,成为全国少有的这么大水体的优质水源地,东江湖先后被评为全国首批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湿地公园。
  
  同时,该市充分利用东江湖资源,打造了东江湾沿江风光带、环湖路景观、资兴大道提质、三湘四水·东江湖文化旅游街、小东江东岸线自行车道、环湖公路等23个旅游项目,并于2015年7月成功创建国家五A级景区。
  
  近几年来,该市依法关闭高能耗、高污染企业37家;投资2亿元,完成了华润鲤电和南方鑫磊水泥烟气脱硝改造、丰越环保余热发电项目;积极推广清洁低碳技术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新能源、新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发展。该市先后被列为湖南第一批新型工业化、新材料产业示范基地、国家首批循环经济试点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