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4岁老人玩滑翔,她曾是位女伞兵(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李艳华 2015-10-13 23: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忘掉年龄,什么时候都能飞!”重阳节将至,快乐老人报从邀请了来自不同省份的9位长者参加滑翔活动,他们的平均年龄为65岁。)

                                   (颜学庸为老伴马旭整理头盔。)

   (在教练的陪伴下,马旭成功地飞了起来。她有点“不高兴”,说有人帮忙她觉得没有挑战难度。)

  红网衡阳10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艳)10月13日,湖南衡南县滑翔基地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重阳节将至,快乐老人报邀请了9位长者参加滑翔活动,让大家过一个特别的“快乐老人节”。他们平均年龄65岁。年纪最大的是湖北武汉84岁的马旭和老伴颜学庸。这次选择的是超酷的极限滑翔。
  
  84岁的马旭是中国第一位女伞兵,共跳伞超过140多次。而84岁的老伴颜学庸当年也是一名伞兵。两人形影不离。结婚50年,他们相亲相爱,退休后,两人走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还去了国外多个地方旅游。颜学庸说,有生之年都将把时间交给旅游,多走走多看看,享受改革开放的成果。
  
  “退休并不只是颐养天年。跳伞是我一生的所爱,离不开。”马旭说,退休后,自己想到以前跳伞时很多队员总脚踝受伤,就和老伴查阅海量资料,研制出充气护踝,降低战士跳伞扭伤和骨折的几率。
  
  “这次滑翔活动,让我和老伴圆了一起翱翔的梦。”马旭满怀豪情地说,“90岁时,我还要来挑战。”

[NextPage]


(医生为84岁的老人家做身体检查。她耳聪目明,没有高血压、没有糖尿病,每天在家骑自行车5000米,老伴颜学庸则跑步陪着。两人身体条件都不错。)

                              (颜学庸爱怜地看着在蓝天中翱翔的妻子。)
  (5分钟的滑翔时间到了,马旭成功着落,老伴连忙赶来帮忙。这对经历过战争、身兼数个勋章的老夫妻乐开了花。)
                                    (成功着落马旭和老伴赶紧合个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